Tuesday, April 28, 2009

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有谁?哈哈!我还得要想想,目前有两个。。。不过一个已经逝世了。好朋友?曾经是,但并不代表永远是。。所以这三个字,我不敢乱“认”,除非大家有“共识”,要不我不会刻意在人前称对方为“好朋友”。再说是不是好朋友,其实大家心里有数,心照不宣。。

最近我有个朋友遇到了一个他多年没联络的友人,对方一见到我朋友就直呼我朋友和他是“好朋友”。而身为他朋友的我,当然是对这位自称是我友人的“好朋友”,善待有加啦。不过原来背后是有“故事”的,被对方直呼“好朋友”,我朋友是一脸的“纳闷”和生气,据知这位自称是我朋友的“好朋友”,当年我朋友名成利就时,他们确实是玩在一块。不过大家当时以为的好朋友,其实不过是名副其实的“酒肉朋友”。因为自从我朋友落寞、失业、彷徨无助需要朋友时,他的这位“好朋友”却销声匿迹,没再联系。事隔多年再见,看到我朋友现在做得不错了,他竟然可以“理直气壮”地怪我朋友态度冷淡,忽视他这个好朋友。。实在可笑。

其实我朋友很清楚他的用意,只是不想说他坏话。这友人的“热情”、“毛遂自荐”只是在为他自己“开路”。我完全理解我这朋友,也相信他的感觉。因为如果大家果真是好朋友,怎么我朋友总想不起他们之间的任何感动?“患难见真情”是最好考验友情的,这点都做不到,竟然还说是“好朋友”,这定义未免太肤浅了吧!

4 comments:

iN tHe BlOg said...

limei,

agree with you. There are alot friend around. Some just simply come when they remembered your "value". It is sad..

happy said...

U will notice there r lots of 'frens' around u when u r singing in the mountain...but if u r unlucky enough to b wallowing in the valley, all these 'frens' will vanish b4 u noe it. It IS sad..but tis is the real world. So, Mei Nv, treasure ur Gd Fren, nurture the relationship n STAY HAPPY! :) xoxo

FREEHAND PAINTED WORKSHOP said...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朋友,再亲的家人都有离开的一天。看开点吧!

snow said...

有时候还真的很讨厌。。。
自己明明就不是很熟,却被利用为套关系
甚至和别人说的和自己非常要好的搭档一样。郁闷~

不过,非常同意的说,曾经的好朋友可能不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很多因素都会改变一切。。。。

真正的好朋友是讲真心的吧。。。而不是口头上到处说说而已。。。。
那些在自己真的需要朋友的时候,向他们求助而他们也会伸出手的人,以实际行动表示的人。。。
那才是称得上“真正”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