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反差

哈哈,最近变懒了,很久没有写部落格了。。。。

是不是双子都是这样?对人与事,感觉、反应都是两极化的?最近,我发觉自己本来一直执著的人与事,我开始不热衷了。本来很喜欢的人,开始没感觉了。本来很在乎、耿耿于怀的事,现在也无所谓了。。。现在脑子只想赚多点钱,只想“回家”,跟家人吃饭、跟MAX玩,哈哈!

有时,我很佩服我自己,一个星期几乎每天在工作,电台、马场、美容。前两者,都是相当有压力的工作,美容部分是额外“小收入”。但这些加起来,却刚刚好拿来应付每个月的开支。不过外人看,总以为我工作多、“赚大钱”。其实坦白说,每个月所赚取的,除了供车、供房屋的琐琐碎碎外,我都会尽量地“提供”给家里。有时看到这个月赚多了,好开心哦,偏偏撞车赔钱,唉。又或者爸爸需要做牙齿、看眼科就已经得花上我整千多块钱。MAX这只“败家犬”,哈哈!更是三两头就得看兽医,皮肤问题总是反反复复。而至于家用方面,我都尽我所能,多给爸妈。有剩余的钱,我都会好好储蓄起来,但都是一点一点地存。朋友看了对我说,储蓄是不会致富的,哈哈!我知道。

有人问我看过“谁杀了我的牛”这本书吗?我说听过,但没看过。我明白朋友的“暗示”,但我年纪不轻了,很多时候都是“事与愿违”。我很欣赏小猪,想做就去做,毕竟身边没有太多的束缚。但活到我这把年纪,要考虑的事实在太多了。现在最让我担心的是妈妈。。。

今天傍晚,妈妈嚷着要到裕廊湖附近那里吃,我很累,但还是拖着身子把全家包括max都载了去。其实共享天伦是件幸福、难得的事。但我发现每次表现积极的妈妈,到了现场总是发呆、不说话。最近情况是变本加厉,要不就是嚷着要见某某人,上门探望对方。但到了现场,妈妈总是“判若两人”,发呆不说话。好像忘了是她的要求,没过多久,也是她想着回家。。。我不怪她,因为妈妈的健康状况确实不一样了,我必须要很有耐心,必须要克制自己的脾气。但我不是铁做的,也有疲惫和心力交瘁的时候。还好我常常都会找自己的方式减压,max是其中一个很大的“缓解"。

人生就是这个样子,要在每个阶段中学习、成长。。现阶段,我有个心愿,希望能赚多点钱,给爸妈一个更舒适的环境住,能有多点时间陪爸妈。其他的一些人与事,我实在不想再理了。。。

4 comments: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加油,美丽的小姐!
看你这样, 很心疼,但也感动于你的孝心.
偶尔也要奖赏自己哦, 不然你倒下了, 谁来照顾他们?
建议让你父母出外交朋友,学气功还是打麻将都好, 运动运动脑袋或身体。CC 有很多这样的活动,带他们去看看?

给你打气!

The silent partner said...

Hi Li mei

I know how you feel....but what to do, its our responsibility right?

Just bear with it and think that it would be good for our karma!

Cheers

hobbes_lj said...

just bring ur mother to ming de's kuai le xue tang??? heard bout that from radio 1003, i think it's good for old folks..


li mei jia you!!!

Melva said...

Hi Mei
Never thou of dropping u a message. But I guess I need to give u some moral support...thus please "jia you" ooh!!!
I do understand how u felt and the stress tat u r currently facing...But do remember as a "human" I do need friend beside our family members or collegues so after resting enough do remember to come out to meet / make friend....
Sometime it is not advisable to hv to many personal space nor time alone cos we might think/wrong too much.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