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我是工作狂吗?


有不少的朋友都说我是个工作狂,不爱放假, 一人打两份工...工作七天,有时约我比登天还难,哈哈哈!。。。。

我很羡慕一些人,他们是那种会规定自己工作时间的人,而我却相反。简单地说,他们是WORK SMART的一群,我是WORK DEAD的, 哈哈哈!其实若比较,我在前电台才恐怖,我是真的非常投入,毕竟那是我第一份DJ的工作,加上我是一个人值班的。我除了负责自己4个小时的班外,我还得负责STATION的GENERIC的制作事务,每天几乎工作至凌晨才回家。坦白说,我当时对工作的要求还蛮高的,为人也相当严肃,并不好惹,哈哈哈!我的“投入”现在回想都觉得“恐怖”,因为在那期间,我除了忽略家人、朋友也一样。当时那里的人际也很乱,大家的防备心很重,开会的气氛,记忆中好像都是很严肃、不愉快的。反而在离开那里后的几年,我经历了很多,开始懂得“快乐”是什么,人也慢慢地豁达、开朗起来。。。也对自己在工作上的态度做了调整。

所以现在的我,不再像当年那么的“拼命”,坦白说人也真的变笨了,哈哈哈!我以前对电脑系统的运用操作是敏捷的。我可以快速地一边剪接在5分钟后即将ON AIR的节目,我的创意和灵感是多的。但现在ALAMAK,我好像被人废了武功一样,哈哈!WHAT HAPPEN ...哈哈哈!坦白说,若现在的我是当年的我,“老板”一定“爱”死我,哈哈哈!因为我是个超级工作狂、IDEAS多多、操作制作速度快。话虽如此,但肯定的是我是一点都不可爱,因为当年的我,比较严肃、我的笑容、笑声也没有现在的多,哈哈!人更没有现在的豁达、开朗、无所谓。。哈哈哈!

话说回来,唯一值得“骄傲”的是出来社会工作那么多年,我很少拿MC,除非真的病得很重,但这几率是很低的。其实我在工作上的态度已经改变了不少,至少现在我若连续几天工作迟回家,我会内疚。因为爸妈年纪大了,妈妈每天晚上八点就上床睡觉,我若几天迟回家,就没机会见妈妈跟她说话。有时,妈妈会特意早上起来就是为了看看我。。。

我是个工作狂吗?其实真的还好,如果你是我前电台的同事,你应该会喜欢现在的我,多过当年的...可能那是我的"后遗症",还是我被"操"怕了,现在只想做个"小小打工仔"就心满意足了,哈哈哈!

7 comments: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哎哟,能者多劳。。。想想把,人生有得必有失。失去的也跟着学到。所以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坦白讲,小弟我人生历念还不够深。大家就边活边学习吧!庆幸自己还至少懂得从失去的学到咯。

加油加油加油!挺你到底!共勉之。。。=)

Ly said...

LiMei
No matter what. still try to spend more times with your parents.

wincentchua said...

丽梅,你的以前就是现在的我。我对工作的要求还蛮高的,人际也很乱。以前的我不是这样了!!!(wat happen 2 mi??)

happy said...

U win some, u lose some. If its the 'up-tight n boring self' that u hv lost then i think u shd hv nothing to complain liao n i'm happy for u =) Its only right that u spend more time with ur aging parents. Make them happy n i'm sure their smile will cheer u up too. Stay HAPPY always! Lvu ya =)

Jennifer said...

丽梅, 我想你应该是个很尽责的人,所以无形中把很多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但是,切记健康很重要,情绪要放轻松 (加入1003是对的咯!)我也不常拿mc,但最近却得了病,目前在家修养。
好好照顾自己,你也该放假了吧!但听众会很想你哦 ;)

twister said...

預祝您與家人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happy 牛 year!!!

三月 said...

丽梅,


新年快乐,万事大吉,早日达成你的心愿.
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那样才能招财进宝,
全入袋.

还有,谢谢你们每天带给我快乐的早晨.
谢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