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永远的好友-MC


就这样,过了一年了。。。。1 月4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去年的这一天,大约下午的1点15分,记得当时我是跟一位友人到UPPER THOMSON吃午餐。就在我们吃饱后,打算取车时,我接到了一通来自吉隆坡,也就是MC干儿子妈妈的来电,她的第一句话是“MC走了”。我愣了一下,由于她是用广东话说:“走了”,我以为她告诉我MC离开了她的家了,完全无法及时反应过来她的意思。我笑了笑说:“HUR,你在讲什么?MC跑去哪里?”,待我开始听她颤抖抽泣的声音才意识到事情不妙。这时我只晓得频频地问:“为什么?!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我没哭出来,只是顿时思绪开始混乱。前天才刚通过电话,上两个星期才一块吃饭。。。

记得当时第一个传出的死因是他不小心跌到,我以为他是在拍戏时跌的。因为我知道他那一阵子在忙着拍“一房一厅”。后来我立即打给佃裁,想问个究竟,心情大受影响的他竟然跟我发了小脾气。我没生气,因为我知道所有爱MC的朋友,这时候的心情是难过到极点。。我身边的友人看我乱了分寸,于是帮忙我联络其他人,看是否有办法得到最新的消息。后来知道MC已经被送到停尸房,很感谢我这友人,二话不说立即载了我过去。。

MC走了、MC走了。。。一路上,我心里充满着问号、难过、茫然、无措。。。不可能、不可能的。

来到医院,我忘了我走了多久,终于看到AUNT和MC的弟弟就坐在停尸房的外面,初明也到了。只见他的眉头深锁,叫我进去看MC,这时候,我告诉自己这不再是“幻觉”,MC真的走了。。。我强忍着泪水,走了进去。看着他静静地躺着,嘴里还插着管,摸着他的额头、握着他冰冷的手,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平日对着我嘻嘻哈哈的他,怎么现在会这样如此安静地躺着,怎么叫也叫不醒??!!!我叫了他几声,“MC,MC,你起来呀!”他一点反应也没有,他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我的心很痛,现在打着字,我眼泪在流,心还是揪着的。。。。

今天是他的死忌,打从昨天晚上,不知为何,我就一直忐忑不安。。。开心不起来。如果有折福添寿这回事,我真的很愿意把它给MC,给现在我疼爱的好友们。。。。

那天文鸿说我比一年前,豁达、快乐许多。。。其实自从MC死后,我看开了很多,以前的一些执著已不再。以前我会把友情看第一,我会为了一个朋友对我不好而闷闷不乐、难过、碎碎念。现在不会了,一切既来之、则安之,大家在一起时开心就好,家人才是我要第一“关注”的。

MC,这一天特别想念你。。其实你是幸福的,至少我们个个都在想你,你在我们脑海里永远是那副年轻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们有一天定会见面。。。到时我若已经七老八十,你可别认不出我,哈哈!

9 comments:

ren said...

Hi Li Mei, I am just like the "old" you because 我also会为了一个朋友对我不好而闷闷不乐、very 难过。now I am trying very hard not to 把友情看第一 or very important as family...is not easy to treat friends not as important yet treasure. Because once we treasure, we tend to put in our heart and soul...easy to say but not so easy in apply,right? But I got hurt until I think I should learn to "control" and not put in all my heart and soul to friends except family.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and your miss for MC and the "regrets" you have. That's life...?

Joey said...

Li Mei, I was same as u.. Have never forget MC.. 今天是他的死忌,I just went to pray him.. When I see "his house" & talk with me, my tears keep coming down...I also burn some stuffs for him.. Buy his favourite foods Chicken Wings..

I believe that he had recieved it & eaten.. Cos I throw coins & ask him, have he received b4 I go off, it's appear 1 head & 1 tail..

Even Mc had left us, go to his "happy world", but he has never left us, cos he still in our HEART..Even his nos, I also dun bear to delete..

Li Mei, Take care...

魅夫 said...

好快,一年了,希望疼爱MC的朋友们对他的思念多一点,悲伤少一点。

近来我也为了一些友情的事而闷闷不乐,试着豁达面对人生,多关怀家人!

lmei said...

I do miss M.C. as U did!I still kp his email to me in my mail box,thru he already left me for a year!He was with my with my daily prayers whenever I do my day and evening gongyo,be sure he will be in his very gd self and chge his karma and be with us very soon...
bless him everyday with prayers will b wat we can do for him!

Joe Giant the King said...

丽梅加油!还有我们,还有一堆爱你的人。
他永远会在我们心里,永远的MC,尤其是当我在拿MC的时候。。。 笑一个!

hobbes_lj said...

yes!我深爱的卡拉song 回来了!!!

hobbes_lj said...

limei,老实告诉你
在上个月以前,每次看你post关于MC的blog时,我总是疑惑,一个人都走了,活着的人还是好好的活着,真的很思念吗?纵然如此,我还是有留言给你鼓励。
可是,上个月我的一个很亲的家人去世了,我才体会到你的感受。是的,活着的人还是好好活着,但是夜深人静时,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会怀念着她,我终于懂了,那种感受,是不舍。。
这是第一次,身边的人走了,真的好不舍哦

辛福村 said...

好久没有上您的部落个,
今天一上来就让自己哭得稀里哗啦。
也许,
是深同感受吧,
我不认识MC,
但我也和您一样失去了自己敬爱的公公,
虽然已经两年了,
身旁的人已经渐渐忘了伤痛,
但我还处在忧伤之中。
也许,
MC和公公在天堂看着我们。。。。。

~~丽云~~ said...

Hi Li Mei,

still rem me? saw u at 'ge tai' few yrs back... n when ur biao ge in hospital...

i can feel how u felt as last yr 3rd of cny i lost my brother too...till today coming 1 year i still miss my brother like how u miss MC...like u when i saw my brother at the mortuary i was looking hard at him whether he still breathing..but still gone...

thats life...

take care..

liyun
(ur biao sao ni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