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做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是不够的。。。


那天带了max到新加坡博览中心去参加“做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活动,当然也顺便让MAX见见他久违的“先父”,哈哈哈!我的意思是最先照顾他的“爸爸”-黄文鸿,同时他也是这活动的主持人之一。

其实我很喜欢带MAX参加这类的宠物活动,让他有机会见见其它的狗,要不他只认识“雪纳瑞”。MAX说也奇怪,可能是习惯TOTO的关系,其它的狗接近他,MAX都会很不习惯,就算是同属黄金猎犬。

话说当天会场也来了一位“洋”艺人,只见她一家三口,包括她同是艺人的老公,牵着的也是一只黄金猎犬。只见不少摄影大哥这时走了过来,要求MAX跟她家的猎犬合照。于是我拉了MAX靠了过去,怎么知道对方的狗这时把脸凑了过来。MAX一向很不喜欢大狗,就算是同种的。MAX做状吠了对方一下,小小发出“ERRRR"的声音。我知道MAX是“假假”的,那只是在下下“狗”威,从没真的咬。但我还是拉了拉MAX,严厉地喝止它,并立即跟对方道歉,MAX也乖乖地听从指示,坐了下来。而我也不以为然地继续给大家拍照,之后便拉了MAX到其他地方走走。

兜了个圈,我又碰到这名艺人,我拉着MAX,在不知该跟对方聊什么(因为对方非华人,加上我英语又烂),于是我便“客套”地说:“So sori just now...“,只是想借此打开话匣子。怎么知道对方竟然很不屑地说:“your dog is scary!...",语气既不客气,还瞪了MAX一眼,拉了她的黄金猎犬就走。我当下是错愕的,毕竟养狗的人都应该知道狗和狗之间,偶尔都会有些“突发”状况,互看不爽是常有的事。另外众所周知,黄金猎犬这种品种是不会咬人的。除非它是只疯狗。。。况且MAX也没对她的狗怎样啊。。。?!她完全是摆出一副“别靠过来,你这没教养”的嘴脸,实在令人生气。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宠物主人”,实在是名副其实的“狗眼看人低”。

我想除了响应农粮局的呼吁,做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外,这名艺人是不是也该理一理自己的处事待人。还好MAX只是一条狗,如果是个孩子,那有多“伤人”。。。。

4 comments: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有狗狗好好玩哦!~哈哈=)

hobbes_lj said...

丽梅
不要生气,把他的名字写出来,我们杯葛他。。哈哈

myfertilitydiary said...

HI 丽梅,
狗狗聚会,好好玩啊! 我也有狗狗,有时也会来个小小的狗聚会!

happy said...

i often witness tis sort of exchange in my neighborhood...in one incident, the dog owner of the 'victim dog' actually threatened to 'I report ur dog to police'! So Limei, take tis unpleasant encounter as a a 'training' to raise ur EQ..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