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SALUTE TO YOU-威比


打从三年多前我在马场中文部兼职到今天,我就认识也很留意这匹马-威比。。原因是它一直都有很好的表现,是一匹很优秀的战马。所以每次到了赛马日,我都很期待看到这匹马。除了因为它稳重、前后劲具备以外,建功无数的它总是一马当先,常常是稳坐头马。我也会在朋友到马场看赛时,引以为豪地介绍它给我的朋友,大家总是对它满心期待。。。

威比,马如其名,威力无比。通常它一出闸总是一路领前,可说是无马能及。。。但不知为何自从它到香港参加一次竞赛后,回新的战绩竟然一落千丈。几次的战绩都是排名落后,甚至包尾。后来马主为了让它重振雄风,还把它送到云顶“休养”半年,期待它回来后,能够恢复它以往的战斗力。。。

但昨天威比在赛程中,竟然中途大量流鼻血,在场的我顿时心里一阵难受。曾经多次力撼群雄的名驹,近期却频频看着匹匹马超越自己,屡战屡败。换成是我们,那种心情可想而知。但让我感动的是,我在那一刻看到的是它的战斗精神,纵然鼻血流满腔,但仍坚持到底。。。“走”到终点。这一幕突然让我想起了刘翔,带伤的他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如果当时他选择了和威比一样的精神,他的“后续”会是怎样?。。。

其实我们人在地球上有着各自得扮演的角色,而在动物界里也一样。赛马场上的马匹都是“战马世家”,具有着一定的实力和战斗力才会被选上出赛。威比打从出赛,就受到很多马迷们的爱戴或者应该说认同,更被誉为“马王”。虽然光芒减弱,但威比那不计其数的建功是不可磨灭的,这次真的是“虽败犹荣”,虽然负伤看似不轻,但仍然挺拔站立,它完全得到我百分之一百的掌声。希望它能好好地调好身子,期待它能再次出战。。。哪怕是真的得退下来,也希望马主能让它好好地度过它的下半辈子。。

它的精神让我感动,也让我久久无法释怀。。。早日康复,威比!加油!

1 comment:

Bingbing said...

我很好奇,威比后来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