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最大的快乐


在娱乐圈已经17年了,这是个“恐怖”的数字。。。。你若问我“好玩”吗?Hm.....我的答案是“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一切似乎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不会走这条路。

其实娱乐圈会让人快速“成长”,你会看到、经历很多“心理交错”的过程,尤其像我这种相当感性的人。你会发现很多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的事情会发生,但你却要学习怎样去把它看得淡然,甚至有时得将这些“莫名其妙”,说服自己那是“合情合理”、“情有可原”的。你可以认为我“窝囊",我承认。。在这圈子,本来就是充满着名利斗争,充满着形形色色的人。我不学习“接受”,我反而会过得不开心。我淡然处之‘,总好过我一直钻牛角尖,问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我学会了看淡,看淡圈内的一些“友情”,人前跟我装友好,其实私低下对我是不甚客气。好笑、可悲吧?!但我不会跟这种人正面“扛上”,我会努力地“离开”这些人的范围,眼不看为净、耳不听为宁”。。我只能说别太相信“表面”看到听到的。。。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算是很专业,在荧幕前,我知道自己是个“搞笑分子”。我的工作是要带给大家快乐,所以我不介意被人踩、被人取笑、任人作弄。而有时不爽搭档,也要沉得住气,哈哈!不过这也是我们做这行的“无奈”,怎么说呢?因为每个专业的演艺工作者来到“前线”,任何的“私人恩怨”都得丢一旁,不是假,这叫专业。

不过我不是“圣人”,我也有脾气,也会发牢骚。。以前我会找些要好朋友发发牢骚,但我近来都不爱主动找他们。原因很简单,我想除非我离开这圈子,要不实在有太多“不合情理”的事可讲,死胡同没得解,反而搞到自己老在那里钻牛角尖,听你多了的人也烦。。。

不过话说回来,说到前线的态度,国煌、MC,甚至到今天的文鸿应该都认同我吧?记得当年在电视时,我和国煌、MC在工作上的默契和和气是我十分怀念的,我们没有私心,也不会介意谁演出的部分多或少。每次在想点子时,我们都会互相“加重”对方搞笑的戏码。他们也知道来到工作,我永远都不介意他们怎样“丑化”我,哈哈哈!所以我们多年的合作都是开心、融洽的。当年的不续约,让我至今仍留些遗憾,我很怀念大家当年的工作关系和态度。。不过一切人事已非。。。

其实我最大的快乐,除了看到爸妈身体健康外,就是能离开娱乐圈,相夫教子去,很“妇仁之见”对呗。。哈哈哈!这并不代表我现在不快乐,只是有时会厌恶娱乐圈的假。不过它也有它建设性的一面,就是一切皆乃人生百态。。跨越它让我变得更坚强。另外,我深信我以后会很幸福,因为打从我进入娱乐圈,我一直都在“制造”快乐给人,让人开心,我积的福,没有17年,也有15年吧,哈哈哈!还不给它够力够力,我不幸福也难,哈哈哈!

总之简单地说,找到归宿,就是我“全职”退出演艺圈的时候吧。。。。哈哈哈!现在当然不行,既没对象又还没赚够钱,嘻嘻!

5 comments:

小PRuNe said...

丽梅,

有你的地方,总有快乐。 想哭的心情,会为你的笑声感染。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世界,但正如你,我们可以远离邪恶。。

让我们共勉之,一起对人间的虚假act blur..哈哈

要天天开心!

ah bob papa said...

jiayou jiayou !!!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我booked了desaru的团!!!到时见 :〉

宜 木丽 said...

喳,昨晚也真巧,mc,darren一起来我梦,mc在一旁说笑后,darren静态的说:'是你的就是你的,....'

Sharon said...

每次来读你的 blog, 总感觉我们的"路"是有些相识的..

唯一不同的是,你比我坦荡的多,而且来这里给你加油打气的朋友也很多. 所以你是幸福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