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领悟


有时在路上走着、在车上望出,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的板着脸、有的裂开着嘴在笑、有的坐在凳子上发呆、有的跟一群人坐着聊天。看着这些人,我总会有所感触,为什么我不是他?而我是我?他她这时候为什么会在这里?她他的际遇是怎样的?虽然大家只是萍水相逢,但也算是碰对了TIMING,大家才会擦身而过、可能还会因此结成朋友也说不定,哈哈!很玄,对吧?那天突如其来的有感而发,结果被文鸿和坚文“嘲笑”了一番,哈哈!

我们人应该相信“命中注定”还是“人定胜天”?每个人的一生,是早已注定会怎么走?还是。。。。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截至今天,你碰过的人、认识的人、现在共处的人、发生的事,好像冥冥中早就安排好的。就说我吧,如果我当年没离开电视台,我不会认识现在的同事,做广播、在马场工作。。。等等等。也因为这样,我很珍惜我现在拥有的,包括我离开电视后,认识的香港朋友。。。

有人说,你的人生是好是坏,虽然无法真正去控制它,但个性使然也是关键之一。通俗点说,就算命没那么好,但如果你的个性好,贵人自然多,命运会随之改变。所以我常认为吃点亏,当作是吃补。人生能不能过得富裕,没烦恼是人人都想,但重要的是至少要让自己过得充实、知性。懂得去体验、感恩、领悟、回馈。

可能因为这些,所以我每次若下错决定时,都不会去抱怨自己,我相信是你的就是你的,做错决定,后果就要去面对、承担。我不喜欢那些成天只懂得怪责别人不是,从不去反省自己的人,永远觉得是别人负他,而不是自己的行径出错的人。。。

相信“人定胜天”者,自然会努力地去扭转乾坤,或者应该说我们做人必须要相信人定胜天,所以要努力地过、努力地克服困难。倘若事与愿违,只好归咎于那是“命中注定”的结果,哈哈哈!重要的是凡事要抱于POSITIVE THINKING,无论是对人对事,你就会发现你会变得开心。其实这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偶尔我也会变得NEGATIVE。所以如果你本身就有点NEGATIVE,就应该多跟POSITIVE THINKING的人在一起,别让这种负面能量变本加厉。千万别小看这种负面能量,它不仅会“杀死”别人的好意,也会“磨灭”掉自己开心的指数。。。

还有千万别排斥任何人与事,一定要给机会。就拿我来说吧,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去练瑜伽,因为我向来都不喜欢“静态”的运动,多年来谁都说不动我去参加瑜伽课。没想到我现在居然爱上了它,哈哈哈!其实会踏出这一步,也是因为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试着去改变生活、改变自己。

我不是在说教,以上的我也是在说给自己听,哈哈!人生短短。。让我们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加油吧!

6 comments:

happy said...

add oil! add oil! U r the best...CONFIRM :P

kaiwen said...

儿子(7岁)就是那种只会怪人不会检讨自己的人,如何去教育他呢?我不相信人定胜天,只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的说法!

FREEHAND PAINTED WORKSHOP said...

天空是灰的,人生是灰的。灰暗得容不下一片云彩。吹不散的乌云,射不进的阳光。只剩紧闭的天窗。打不开,也拆不掉。没有人定胜天,只有命中注定。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大家一起加油哦!~~有没有想过存有“人定胜天”也有可能是种“命中注定”的个性呢?哈哈,应该不玄吧?

在此加油咯!

全=)

♡ iCyie ♡ said...

i oso just sign up for yoga class... Will be starting today.. Wondering will i like it mah...

Kit said...

Hi limei,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cos you are a very real and sincere person... i remember you mentioned your worries on air when you first started this blog, and think that sometimes we dont realise it when we make the causes in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