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暧昧


在我们周围总有些人在“搞暧昧”、“搞暗恋”,明明是喜欢某某某,却怕被人看出来,于是只好藉着一些“理由”做“掩饰”。人前人后,总是会提到他/她,只要对方有任何事需要帮忙,就会为他/她赴汤蹈火,天天找机会跟他/她在一起。当有人问到你们“可不可能”,你的眼睛总会出卖你,别高估了自己的演技,哈哈!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只是“当局者迷”罢了。“暧昧”我理解,因为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这毕竟是恋情萌芽的一个开始。而如果双方都是单身的,那这份“企图”看在旁人眼里更是会心一笑、由衷祝福。

那天在节目中不是谈到“日久生情”的话题吗?其实我是相信人跟人之间如果相处久了,是很容易萌出爱意的。不过前提是如果对方的条件又很符合自己,对你又体贴、关心。无论看戏、聚会,吃饭,对方都会邀你同行。这时候管他/她是大我十岁还是小我二十年。而常常的形影不离,别说当事人,就算是旁人看了也觉得“暧昧”。当然如果是两情相悦,那就好,要不爱人的那一方是很痛苦的。可是话说回来,在这样的情况底下,还是会有人“甘之如饴”,心甘情愿地为对方默默地付出,只要能“守在他/她身边就好”,出外能坐在他/她身边就好。。。只要在他/她的生活中,我能参与就好,傻吧!

如果是单恋,那是辛苦的,傻傻地等,也不知道对方对自己是抱着怎样的想法?想放弃,但为何他/她总是对我那么好?而当我认定我们之间的“暧昧”时,对方却在众人面前故意“撇清”,这简直是眼泪往心里流。记得我曾经送了条颈巾给“他”,那是我特地上课学了织给他的。我知道我跟他之间,虽然没有激情,但我们之间的“暧昧”是存在的。当我把颈巾交给他时,他有点错愕,接着说他自己很少戴颈巾。不过很快的,他意识到他的唐突反应,立即就把颈巾给收下。我明白他收下的用意,不过我也顿时觉悟。原来这一切都是“错觉”,我误解了他对我的温柔关心和体贴。坦白说如果送颈巾这样的举动是一种主动表白,那那次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但我也有少许的“不服气”。如果你不喜欢我,为何常常跟我在一起?!又是夹菜、又是嘘寒问暖的。明知道我对你是有意,为何还对我继续殷勤?!

所以如果对对方是没“那个”意思,请别无事献殷勤,尤其当你知道这人对自己其实是有不一样的感觉的。你对她的体贴、关心,邀约都会让对方越陷越深。你可能会觉得我想太多,你可能说这是我与生俱来的吸引力。不过你绝对承担不起这么一个痴情的人、傻傻地等。其实把对某人的感觉让它升华变爱慕是会越变越烈的,你要清楚自己,是因为“习惯他”而爱上?还是明知道不可为而爱上?所以当觉得可能会爱上不该爱的人时,就该适当地“抽离”,别靠得太近。要不当你在那里揪着心,难过地在地上打滚时,别人只会认为你是“自找的”。

所以也恳请这些“被爱”的人高抬贵手,献殷勤这码事还是留给你真正喜欢、可以爱的人吧。。。。除非你有心“玩弄”!

近来频频被问你跟文鸿可不可能,不怕日久生情吗?不会,因为我清楚他“要的"是什么,而我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哈哈哈!不过倘若他对我好,我会当是如同兄弟般地尽情享受,毕竟我又不是“小女孩”了,还那么“单纯”吗,哈哈哈!

PS:以上的照片是我们拍外景照片时摄的,旁边还有其他同事,可别误会哦!哈哈哈!a..想想黄先生好像从未单独跟我外出过,身边“至少”都会有个马格列特。唉,想“下手”都难。。。哈哈!还是江坚文“放心”我,敢跟我独处,爱你江坚文,哈哈哈!

6 comments:

happy said...

Aiyo=) such a long entry..but i think ur fans only interested in the very last bit about Wenhong n u la. =P Ai4 Mei4 or not, as long as u guys happy..who cares, right!? Hope both of u will soon find someone to Ai4 Mei4 with la...=P

三月 said...

丽梅,

早,你真早....呵
对哦,你要做节目,你的节目都好好听
不管是你一个人或答当,都很好听,我很喜欢.

Kit said...

hi limei, i think you describe the experience and feelings of ai4 mei4 perfectly! just curious, do u believe in platonic friendships when two persons can spend a lot of time together, but are just friends? :)

meinu said...

possible :) but percentage is low...unless you oredi have a stead and so is he/she...or unless he is a gay :)

this is merely my personnal point of view lah, :)

Kit said...

haha... jsut what i thought! :)

xuelin said...

我很了解,我也是有一位男生,為了怕日久生情,一天裏面,有事沒事就(頭風- 發脾氣)一次。。。我真的對他一點意思都沒有。。。我真的希望他能好好的和我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