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挑战自己


最近我很积极地在练瑜伽,坦白说不知道能否持之以恒,哈哈!其实一直以来,我是很排斥这项运动,那是因为我很怕“静态”的运动。而当时另一个不能吸引我练瑜伽的原因是,练了一般的瑜伽之后竟然没什么汗水。这对“迫切”想透过运动排毒、流汗减肥的我,是一大“重击”,哈哈哈!那怎么会再度尝试,除了是因为MC弟弟KC的推荐外,我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迈向较健康的生活。而练瑜伽除了能排汗,同时也能锻炼我的耐力和集中力,当然还有柔软度。于是我选择练HOT YOGA,结果我的流汗量是用“桶”来计算的,哈哈哈!这种感觉真好,每次练完之后,我整个人变得轻松起来,虽然过后全身酥麻,哈哈哈!

有不少人问我,我怎么突然变得那么积极,原动力何在?哈哈!原因很简单,新的一年嘛,我想尝试过一过不一样的自己:)

有很多时候,其实我们的心是想去做某件事的,可就是没什么动力。其实过去我对做运动有太多的藉口,结果一天拖一天,始终都没去执行。这次我又是怎样“说服”自己呢?哈哈,来到这一点,我倒是蛮了解自己的。我是个“少根筋”的人,“动力”一来,我就会发挥我的另类精神,那就是。。打个比方,,既然听说练瑜伽好,但我却喜欢会大量流汗的运动。而既然普通的瑜伽无法挑起我的汗腺,那就尝试HOT YOGA咯,心想在高温底下,应该会流汗吧,果然!哈哈。再来,我不喜欢跑步,但喜欢节奏强劲的音乐,于是我买了MP3,听着音乐,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跑步竟然变得轻松多了,哈哈!再来我也尝试了改变自己的MINDSET,告诉自己不能单靠运动就想能减肥,其实饮食才是最关键的。所以我最近也开始选择较健康、清淡的食物吃。尽量尝试在晚上7点之前,就把晚餐给解决,之后若是感觉饿,就吃水果充饥。其实这些也是在锻炼我的定力和耐力,坦白说还蛮辛苦的,但现在渐渐习惯了。不过我也不会“虐待”自己,到了周末,我还是会“大快朵颐”地吃我的最爱食物,哈哈哈!这就是安娜所说的“体重管理”吧。只要懂得计算,偶尔还是能吃些高热量的食物。

我是典型的双子座,常有天使和恶魔一直左右我的毅力,缺点更是容易三分钟热度,所以为了怕毛病“复发”,告知“天下”也是我的“推动对策”之一,因为当大家都知道,就会不断地有人提起、提醒,哈哈! 这是我的“贱招“来的。。嘻嘻

给自己机会尝试接触是好的,无论对人对事,就算到头来归零,也不必“死人”,对呗?就说我表妹吧,很多年前我曾叫她学习电脑,但她总认为是件困难的事,一拖再拖。直到最近,让她接触后,我知道她“爱上”了,哈哈!现在不仅是会上网看我的部落格,而且为了能接触更多层面的网讯,还尝试学习汉语拼音。加油啦,小凤,哈哈!

现在唯一可能会动摇我的毅力的就是“那里”的停车费,天啊!那天上完一小时的课,停车费居然是十一块钱!我还是一周去三次,OMG!哈哈!

3 comments: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你练的hot yoga 是在那里学的??嘻嘻。我跟你一样,对yoga的兴趣不大。。。可是,我看了一本关于血型的书。AB型的适合练瑜伽。。hot yoga应该会出很多汗吧 :P 我也想学学^.^

minmin said...

Hi Li Mei,

Can advise me where do you take your yoga lesson? I have a interest in taking up yoga but dont know where to sign up the lesson.

meinu said...

actually there are quite a number of places tat have hot yoga..you can try..for me, you guess, i dun want to advertise for them.:P

i go pp there for hot yoga, guess where is pp :) hahaha

if you really want to take hot yoga, make sure you can stand the high tempera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