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天妒英才

最近总会在临睡前,上上网搜查一些艺人的影片。像罗志祥、陈汉典、也看了吴君如的“星星同学会”、张柏芝的专访等等。那天随意地GOOGLE,突然想起BEYOND黄家驹。于是便搜寻了一下,看了他很多生前的MV和访问影片,唉!真的不胜唏嘘。这么一个有才华的音乐人,就这样在一次的综艺游戏节目里摔死,真的是天妒英才。。。

我很欣赏BEYOND,尤其是黄家驹。他的声音、做的歌曲总是能触动人心。刚才在回家的途中,我翻了翻后车厢,终找到了他们BEYOND四子的专辑。一路听着家驹时代BEYOND的歌,心里有很多的感触。想起MC、想起人生的无常。那天上网看到一个主持问了家强说:“如果家驹在的话,你说他会让你跟阿PAUL发生不合吗?”我猜家强当时应该有点不知所措吧?是啊!那么辛苦建立的团队,竟然兄弟会“反目成仇”。家驹如果还在世的话,肯定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不说不知,BEYOND的歌曲很有激励性。当年在吉隆坡熬的时候,几度快要走不下去,都是藉着BEYOND的歌曲,一直提醒自己要撑下去。难过的时候就听他们的歌曲,跟着哼唱。。。很喜欢家驹作的歌曲,尤其是“全是爱”,喜欢这首歌的编曲和他的诠释。。我不疯迷他们,只是欣赏他们对原创音乐的执著。那次在世荣的安排下,我到香港看了他和家强的表演。后来PAUL和世荣也来到我们电台,我每次都很想拍拍他们的肩膀,叫他们加油!因为我相信没了家驹的日子,一些传媒对他们三子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他们的销声匿迹,我不意外,残酷地说家驹是当中的灵魂人物,没了他,群龙无首。。。

如果家驹没死的话,BEYOND会是怎样?家驹应该还会源源不绝地创作吧。BEYOND是个非常出色的团体,而他们最终解散只能说是造化弄人。。我想如果有在天之灵,家驹若看到现在的香港还有一些店铺仍在播着他们四子的歌,我想他应该觉得自己是不枉此生。家驹的作品让我见识到什么是“永垂不朽”,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如他曾说的“生命中不在于你得过什么,而在于你做过什么”。他留下了大家对他的怀念和永远的摇滚信念,事隔多年的曲目,仍让人百听不厌。。。

“天”真的嫉妒英才吗?这也是他带走MC的理由吗?。。。。。。

3 comments:

happy said...

U still miss MC dearly! I can empathize...hope u'll find happiness again. :)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或许是吧。。希望MC在另一个国度里继续的快乐,也少了人间的不如意。:)

HOO said...

li mei,
yup of course...we always remember
the best friend in our deep mind. :)be happ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