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爱它很简单


星期六一大清早就起身,因为要带MAX去洗牙。我就像是一个“母亲”一样,心情是忐忑不安的。由于要洗牙,兽医交待不能给MAX吃东西,也不能喝水。原因很简单,因为洗牙是需要麻醉的,倘若半途出现“状况”,MAX作呕的话,食物会倒流回食道,进而进入呼吸道。这时候,食物就会堵在那里而导致窒息。

由于害怕MAX会纠缠讨吃,我只好陪他坐在客厅,根本不敢合上眼。而待我老爸起身后,我便一健步地去洗澡。没想到,当我从厕所洗完澡出来,竟然看到老爸偷偷地喂MAX吃面包。啊!我顿时大叫了一下,立即地喝止老爸,但为时已晚。MAX已经把面包给吞进肚子。我很生气,跟老爸发了脾气,拼命地解释为何不能给MAX进食。坦白说,当时我真的不知所措,排了整半年的期,却给老爸给搞砸了。唉,我知道老爸是心疼饿着他,我发了脾气后,也知道自己太不应该。唯有等vet开,打给他们咨询一下,再做打算。

这就是我的老爸,他爱max就如他爱我和哥哥一样,总是“不舍得”让我们“受苦”。。。还好当我跟vet反映后,洗牙只好挪到中午十二点后。其实很欣慰老爸就是这样,要不像max这么大的一只狗,我爸若不是“爱屋及乌”,怎么会毫无怨言地帮我照顾。。。

老爸,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对你大声呵斥的。。。。

3 comments:

189person said...

星期六就听出你的愧意,总觉得亲口对你爸说,会比较好吧。(只是个建议)

happy said...

I also feel u shd apologize to ur pa personally:) Give him a big hug..it will melt his heart:) So, Max has clean n bright pearlies now?! Say Cheezeeeee :P

HQing said...

Hi LiMei
my 1st time leaving comment in yr blog..
just to share i have with my dad. once, my dad left those newspaper on the sofa, I raised my voice at him as I have told him the ink of the newspaper are dirty & sofa is for sitting! my dad put back those paper and said 'NO RESPECT'. From this incident, when i'm about to get angry with him, these two words will appear. I have since 'RESPECT THE ELDER'. have a great week ahe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