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奇人”

最近发现“口是心非”和“醉翁之意不在酒”,可以是那么“明目张胆”。。。。

“口是心非”。。尤其当你听他所言,但后发现说的,却跟做的是如此地不一致时,再听只会让人嗤之以鼻。也不过是要求个基本坦诚,“变本加厉”的口不对心只会令人失望,你真的把人当傻子。“口是心非”,我们有时也会,但“睁眼说瞎话”后,仍要别人去接受,苟同,实在离谱。我选择放弃,眼不看为净,耳不听为宁,生活照过。。

“醉翁之意不在酒”。。哈!很多时候,可能被发现,但我们都会心照不宣。只要你能一视同仁地对待我,我还是乐意跟你交心 。因为我也会有这样的时候,但我绝不会表现得“厚此薄彼”。曾经遇过一个“离谱”的,我三次找她吃饭,她都推搪。但若这个“他”约她,再忙也能拨出时间,处事的态度也一目了然地“厚此薄彼”。她的可爱、积极只有“他”看到,但不是我。而我不是没尝试去接受、跟这人做朋友,但她那一脸的“旁若无人”,怎叫人喜欢她呢?始终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问题未必在我身上。。。

其实我算是个反省力很强的人,总会找很多理由去谅解人。所以我很少有摆明不愿接近的人,讨厌更少会表现出来。但倘若你能“激发”出我的这些“现象”,让我“明目张胆”地对你嗤之以鼻,算你厉害....哈哈!至今只有三个人,我会这样!

2 comments:

happy said...

yi1 zong3 mi3 yang3 bai2 zong3 ren2...just b ur self n u will find true frens :) Stay happy, always! love ya :P

James Lau said...

ai ya ya , see open lar , good friend is not easy to 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