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难分真与假

人其实是很矛盾的,当你真时,别人觉得你太突兀、直接。当你假时,大家觉得你缺乏诚意、虚伪。

有些人就喜欢你“假”,因为对方无需跟你深交,大家只是泛泛之交,你能假装多友善,满嘴的动听话就好。有些就是讨厌你的“真”,需要把话说得那么“白”吗?不说会死啊?!所以啊。。唉,该做个“真”还是“假”人?

其实在娱乐圈,“真”会是一种“致命伤”。当你天真以为自己将话坦白说时,大家会觉得你真诚老实,其实你是在挖个坑给自己死,哈哈!我以前就是这样,我凡事都“真”,不喜欢的人,我脸上会表露无疑。不平的事,我会站出来说话。有人假惺惺地人前装作跟我友好(私下是指着我鼻子骂我),我就偏偏不“配合”她。结果换来的是一些人说我不友善、把“好人”当敌看。我曾经很想“投降”,因为我的“真”竟然带给我一连串的“灾害”。渐渐地,我开始屈服,开始不敢真情流露,开始不爱说话了。。。。开始失去自我了。。

但始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还是我。其实当我肯把真话说时,我是当你是朋友才会这么做。。因为坦白说,要“假“我也可以的,只是到后来你会觉得是一种“悲哀”,尤其当你已不知道在你周遭的人,谁是真的对待你、谁在假。

突然脑海里浮现一首歌的歌词:“浪子心声”。。“难分真与假,人面多险诈。。。。”

2 comments:

James Lau said...

真真假假,做个 "真我" , be happy by your self.

Kit said...

i think u can only be a happy person if u remain true to yourself. if we have to act who we are not, then we let ourselves down, and are not living our lives for ourselves... but it doesnt mean we wont fit in with others, think human relationships are a big 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