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胡思乱想

我最近不时在“矛盾”中过,在工作上,有时觉得自己的表现很好,很享受的。但有时我却觉得自己很不适合这个环境和圈子,已经到了瓶颈。坦白说,在向往的感情世界里,我在选择上是蛮“理性”的,名副其实的“败犬”。相反地,在工作、朋友方面,我却是“感性”的。有时想做“改变”,却感性地放不下,一些好人好事左右了我的果断、勇气。总希望别人负我多过我负人,可能这样我就能不假思索地往“钱”看,哈哈哈!

在这个圈子辗转十多年,从综艺到戏剧,再沾歌唱。。到今天的广播。作为一个艺人,我并没像一些同期的艺人朋友那样地赚大钱。我的“感性”可能就是我多年来的“绊脚石”,钱对我而言,固然重要,但好的工作环境和同事却能让这样东西变得不重要。我多次退掉梁导的电影邀约,不是我“吊高来卖”,除了担心压力、自己能否胜任外,我也会担心接了戏会否影响节目,或让同事麻烦?我与生俱来就是怕“负人”,痛恨自己的诸多顾虑。曾经有人对我说,怎么这么傻,我是你的话拍了再说。你知道能上大荧幕是作为艺人难能可贵的机会。除了能挣钱,还能把自己推到另一个层面,也许能带给你无限的发展空间!当艺人不是应该“想方设法”、居于力争吗?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怎么不会这么想?你还有多少的青春和机会呢?当下应该是看看哪里的发展机会高,哪里能带给你更多的机会、财富。怎么一天到晚,把公司看成是家里一样,担心同事、上司怎么想。坦白说,我是矛盾的,到今天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哈哈哈!

我享受娱乐圈的工作,但却希望当卸下工作后,我就是个“平民百姓”。不用化妆,不想交际,哈哈!但还能赚多多的钱,哈!其实这是种妙想天开,有时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傻得“无药可救”。。。。。哈哈哈!

3 comments:

happy said...

In life, u gain some, u lose some. I wouldn't say u foolish to give up opportunity to go on the big screen...mayb deep down inside u alredy noe wat u want n wat u need thats y u chose to reject the offer. :) Mayb u could just b honest with urself...r u truely happy doing wat u do now? I hv to admit money is very important, but there is more to life than just money... May u hv a happy, fulfilling n carefree life! :)

Aaron Tan said...

Mei nu,

Someone used to say this to me. 太理智容易暴胎。 Maybe you should learn to evolve, 放手一博。but not in horses, of course.

Staying in comfort zone a little too much can be bad AND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where you should be going and where u wanna go.

我总觉得你的字有点悲伤,有那么一点的忧郁。

还是有时《随便想想》吧!
*go google!

Stay positive!

Unknown said...

LI MEI,

JIA YOU.YOU MAKE ME VERY HAPPY AND FEEL EVERTHING CHEERFUL.
I WILL ALWAYS SUPPORT U ^_^

CHEERS!!
JESS LIM
MR TING CURRY P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