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我的第一











放假在家里,跟爸妈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感觉很温馨。看着静静坐在一旁的妈妈,我故意问她

我:“妈,没跟爸爸去卡拉OK?”
妈:“没有,你爸不要去!”
我:“今天早上跟爸吃了什么早餐?
妈“跟平时一样咯。。。。”

妈妈又静静地不说话了。转过头,我又刻意问爸爸

我:“爸,新的电视你会操作了吧?”
爸:“你妈咯,一下子要吃这个,一下子又说不吃了。”
我:“爸,我是说电视啦。。。”
爸:“噢,很多一点一点的...”

我爸不是刻意答非所问,而是因为高龄重听的关系,常常停留在之前的问题。有时被他逗得啼笑皆非,哈哈!妈妈在旁,也会笑出来。不过妈妈,倒是我较担心的,以前的妈妈很爱说话,现在却总是常常发呆、不说话。
我是个个性蛮倔强的人,从出来社会工作至今,我从不把工作上的不如意告诉爸妈,主要是怕他们担心。由于哥哥已经结婚不住家,没其他弟兄姐妹的关系,我会找好友倾吐心事。很多朋友就变成我的兄长,只要我做错,他们都会纠正我,我也很乐意接受的。
其实当我有心事时,我总会跑去躺在妈妈的身边,什么也不说,就是躺着。妈妈会问我怎么啦?我就会伸伸懒腰,然后嬉皮笑脸地走开,哈哈!怕自己会哭,妈妈就会担心了。不过妈妈始终是妈妈,我“转个身”,她就知道我有心事。不像对着一些外人,费尽唇舌、比手划脚都解释不通。。。唉!因为爸妈年纪大了,我少了很多“冲动”,像以前我什么都以自己为先,想不干就不干。现在凡是做什么决定都得要先想想父母,能忍则忍。谢谢爸妈,因为他们的不过问,让我少了这方面的压力。。。。

最近大家会发现我相当频密地写部落格,除了因为放假没事干,也借此来抒发抒发情绪。。。。。哈哈!

2 comments:

ren said...

Hi LiMei,treasure your parents. Your father is so cute. There must be reason for your mother change from a "talkative" to quiet person.

Anonymous said...

嗨丽梅,父母健在真幸福,要珍惜。
我现在有心事只有往心里收,因能够倾诉的对象-妈妈已离开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