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自命清高


昨天和一位朋友喝茶,她跟我猛批了她公司里的一个不可一世的老板。仗着职位高、有钱、就在公司里“作威作虎”。同事个个是忍气吞声,如果不是经济不景气,我的朋友很想赏他两巴掌,跟他说“sayonara”。。听她娓娓道来,又好笑又好气,哈哈哈!

其实遇过那么多人,我难免也领教过一些自命清高、不可一世的人,在他们眼里他们永远是对的。所以别奢望这类人会跟你道歉,给你关心。就算有,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恩赐”。要他们说对不起,比登山还难。。。。

自命清高的人,总觉得自己很聪明,别人的想法都是肤浅、愚昧的,唯独他的才是“高见”。。。。

自命清高的人,只能由他来选择要不要你做他的朋友。想成为他的一份子,一定要投其所好!爱屋及乌,千万别质疑他的品味,无论对人或物,哈哈!

自命清高的人,通常都不会“有求于人”,因为他们自认没什么事能打倒或难倒他们的。。既然没“困难”,何来需要帮忙?

自命清高的人,通常都不爱听“肺腑之言”。老子没脑啊,还需要你教!别人是低等动物,唯独他是高尚人。。。

版样?经典人物 : 流星花园里刚开始的“道明寺”,简直是不可理喻(不过如果你有他那么帅,我原谅你,哈哈哈!)

说笑的,我是个最受不了自以为是、自命清高的人。是老板又怎样?有钱、职位高又怎样?仗着这些,就能够“为所欲为”吗?大家都得看着你的脸色做工吗?离开这家公司吧,一个不可一世、自命清高的老板,心胸也不会宽到哪里。你若想要在这里有发展,是难如登天。除非你肯“投其所好”巴结他,改变自己,但别怪我,因为我会瞧不起你,哈哈哈!

4 comments:

Pigletss said...

Sound like my boss. Anyway I usually let her yak and yak. No point talk reason with her, 她自命清高总觉得自己很聪明,别人的想法都是肤浅、愚昧的,唯独他的才是“高见”。。。。

Unknown said...

对啊!我同意丽梅的看法..
亲爱Janet,你还是离开这家公司吧!海阔天空,东家不打,那还有西家嘛...不需要担心找不到工作哦!要对自己有信心哦!!记得忍无可忍经验,无需再忍知道吗?
嘿嘿..为你加油和给予祝福.明天会更好..

jess

Unknown said...

对啊!我同意丽梅的看法..
亲爱Janet,你还是离开这家公司吧!海阔天空,东家不打,那还有西家嘛...不需要担心找不到工作哦!要对自己有信心哦!!记得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知道吗?
嘿嘿..为你加油和给予祝福.明天会更好..
all the best janet

jess

Unknown said...

I understand how janet felt. I too faced the same problem when my boss shouted at my face and i told him off and i resigned and got a better job. but find a job first before you resigned of cos is the best move. now also in my own biz with weight/health management.
Life is Great now!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