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是朋友的。。不会背信弃义
是朋友的。。不会看低你
是朋友的。。不会质疑、不相信你
是朋友的。。不会把你的心事泄漏
是朋友的。。不会老是让你难堪
是朋友的。。不会对你呼呼喝喝
是朋友的。。不会做事没交待
是朋友的。。不会不为你设身处地
是朋友的。。不会老是表现“帮理不帮亲”
是朋友的。。不会贪新忘旧,厚此薄彼
是朋友的。。不会出言不逊
是朋友的。。不会扯你后腿
是朋友的。。不会不听你、挺你

其实如果我真把你当朋友看,我是不会有以上的态度或表现,哪怕大家只是普通朋友而已。而一个人有没有把我当朋友,我也是依据以上来判断。

曾经我有个好朋友虽然一度是失去联络而再遇的,我以为大家应该还是朋友。可是后来我决定完全放弃我们的友情,因为对方对我的态度是几乎以上的所有。可是事出必有因,刚开始我想可能是自己说错、做错冒犯了对方却不知道而导致的。所以每次当对方大声喊我话时,我总会提醒自己对方对自己的好,别小气。对我发脾气,我也原谅,可能自己笨,对方是求好心切。有时试着问了对方,总被“骂”想太多。。。决定不再见面联络,是我留给自己最后的一份尊严。对这人我问心无愧,多年来除了感恩,我未曾对对方恶言相向或大发雷霆过,更不曾中伤过对方。虽然帮了对方仍受一肚子的气,我还是忍了下来。最后讽刺的是我怕了,只求对方远离我。就算在对方眼中,我真的是个“十恶不赦”的“恶魔”,我已无所谓。不是恨对方,而是我累了,不想再受伤害。尤其被一个你以为是朋友的人这样对待,那种心情是心如刀割的。

其实是敌是友,真的要划分那么清、避而远之吗?对我而言,需要!因为“与敌同行”是恐怖的,尤其像我这样容易相信人,容易讲心话的蠢人。常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钞票。搞到遍体鳞伤才恍然大悟自己的愚昧。不过话说回来,我虽然读书不高,至少我懂得什么是对人的基本尊重。遇到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人,顶多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也无需耍狠、恶言相向。

不再热情、不再关心、不再多言,不是生气,只是这是保护自己再受伤的唯一途径。

7 comments:

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y said...

没有必要为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

happy said...

Sorry to noe u r upset n hurt...hope u find strength to come outta tis... JIA YOU JIA YOU! :)

evelyn:) said...

其实我现在也面临一样的处境。。。不知道问题是出现在我身上吗?我之前属于我班里的某一个朋友群..他们的作风跟我的优点格格不入。。所以我就主动“退出”。。我们后来也没讲话。。有时只是打个招呼。。我现在就独自一个人上课,做功课。。我也不知道到底似则麽了。。是不是因为我以前的一些举动或语言不小心得罪他们。。我也不想去追问。。有时我想当初是我主动“退出”的,那我又何必想这么多呢?我相信这世界上朋友不一定要有很多,只要有几个真诚和知心就足够了:)我该这么办?

meinu said...

我也在成长中学习,既然无法改变环境,唯有改变心情,这真的很有效:)

我有时会钻一下牛角尖,但很快地就会说服自己凡事已经尽力就好了。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单方面努力就行,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

Kelvin T said...

hi limei,

actually wanted to tell you via sms this morn that I was shocked when you and jianwen were standing besides me during yesterday's warmup for the walk. and wanted to say hi, but i thought maybe can say hi during the walk. but found out that you were not in the crowd.
I was wondering whether you had taken a shortcut to reach the end point. I took more than 50 mins to reach the end point.

but anyway was a fun walk that day

s-h-i-d-u-b-i said...

my so-called friend really treated be this way or maybe i think they treated my this way...
some time its heart breaking..
cannot tell them, cannot correct them, really very sianz..

i also slowly drifting away from them just to protect myself from getting hurt..

are we too sensitive or are they not sensi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