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永远的遗憾


昨晚竟然梦到“他”,一个曾经让我很感动,也很想跟他在一起的人。。。

当年我才不过17岁,他本来只是个银行职员,后来去面试空少,竟然被录取了。。我们常常在一起参加一个歌唱团体,经常是一起搭巴士前往练习。记得那一次他获知自己成功被录取后,在往歌唱练习目的地的巴士上,他竟然问我,同不同意他当空少,如果我反对他会拒绝这份工作。我当下是楞了一下,当空少不是他一直盼望的吗?这是“他”对我的第一次表白。慢半拍的我终于意识到,但却因为没谈过恋爱,急促下说了:“去吧”我无所谓。这时,我看到了他脸上的些许失望,但我实在是因为不知所措,才冒出了这句“扫兴”话。事后我找了我要好的表侄女倾吐,说着竟然哭了起来,这才察觉自己其实已经爱上“他”了。。。

后来我拍拖了,跟了那个在报章上说我“不值得”爱的人。。。跟这人在一起,我哭的时候多过笑。“他”看在眼里,写了一封信给我,内容是叫我再给“他”一次机会,绝不会像这人那样对待我。。。

记得“他”给我那封信时,正准备值勤飞往伦敦,所以他希望在他两个星期回新后,能得到我的答复。其实"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而且是打从心底地喜欢,无奈大家“时机”不对。而当时困扰在情感交集下的我,虽然很想离开这个只懂得“伤害”我的男人,却又懦弱地无法果断了结。两个星期后,我回了信给他,愚昧地决定再给对方(这人)一次机会。。。我知道我又再度伤害了“他”,伤害了一个懂得心疼我、对爱勇敢的“他”。。。

坦白说,如果当年我是跟“他”在一起,我应该是幸福的。现在回想起,我心里竟然还对他有着一种“亏欠”、难过。。他文质彬彬、长得有点“韩国”。对人说话,“他”总是轻声细语地,对家人也很照顾。无奈我们除了“时机”不对外,我的“叛逆”也是导致我后来需要承受的痛苦。爱这人,选择放弃“他”,为这人甘之如饴地付出,但我付出的代价却成了我这辈子永不磨灭的“烙印”。。我不甘于自己的选择出现败笔,我以为人是会改的,天真!。。。

其实我不曾对“他”透露过我当时的难过、挣扎。。可能“他”以为我是不喜欢他的。。。

不知道“他”现在还好吗?。。。如果时光倒流。。。我会紧紧地把握住这个“他”,无论结局怎样,我很肯定的是“他”绝不会像“这人”那样地否定我。。。

14 comments:

happy said...

Reading ur entry make me sad..u hv so much regret about Ta1. It is just lke the saying..You3 Yuan2 Wu2 Fen4. Hope u will really get over the hurt dat guy-in the-news inflicted on u. It is indeed a painful lesson, but ppl make mistake, especially when we r young. Dun lose heart, ur Mr Right will come. Try not to look back. Stay happy always! love u lots xoxo! =)

hobbes_lj said...

limei...
it's me again..
我是来为你加油的~~

Queen said...

你好丽酶,

过去在好也是过去;过去在不好也是过去.
人要先快乐才会找到幸福!

祝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ren said...

Hi LiMei, whar's pana pergi? Heard in the segment the other day. Thanks.

twister said...

如果当初你选择了他, 今天你或许会埋怨着的是"材米油盐酱醋茶"的负累....人生或许有遗憾; 但你却多了个美丽的回忆....还有什么比这个美丽回忆更让人心动呢?

过去已经过去, 来不及了....但你会找到你的幸福的, 我相信!

NINI said...

Li Mei, at least in life you still have a experience, and memories.
Forget about the pass you are so kind and pretty may 2009 you will find your love one and i hope it will be wen hong.

Merry christmas.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2009,祝福你!加油!=)

minmin said...

Hi Li Mei,

In life there are times when we make the wrong choice, but I believe that one day you will find your Mr Right. May God bless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good year ahead!

Merry Christmas.

ren said...

Hi LiMei, what's the meaning of "mana" "pergi"? Thanks.

krisrolex said...

得到的未必是好,失去可以是幸福.
加油, limei !

meinu said...

ren,
"mana" means where in malay. This segment is to intro unknown but nice or fun places in singapore :)

ren said...

oic, thanks. but how about "pergi"?

Rainee said...

时常我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上如果真有小叮当,我一定会借了它的时光机回到以前,重拾心底那段遗憾。我不知道这样对“他”那段以前思念对还是错,但是无可否定的是,我们的确回不去失去的时间。
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心中总会有一阵的心酸;尤其是听到“孤枕难眠”的时候。不过,回不去了,因为错过了时机,是谁也追不回来。现在的我和你一样,只要他过得好就好了。爱一个人不是一定要拥有他,只要他幸福就好。加油!

Rainee said...

时常我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上如果真有小叮当,我一定会借了它的时光机回到以前,重拾心底那段遗憾。我不知道这样对“他”那段以前思念对还是错,但是无可否定的是,我们的确回不去失去的时间。
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心中总会有一阵的心酸;尤其是听到“孤枕难眠”的时候。不过,回不去了,因为错过了时机,是谁也追不回来。现在的我和你一样,只要他过得好就好了。爱一个人不是一定要拥有他,只要他幸福就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