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嫌”人免进

写部落格是很矛盾的,本来应该是很“私密”的,但因为大家会看,所以不应该“太”畅所欲言。加上我是公众人物,始终人言可畏。劝我不要在部落格里那么地“剖白自己”。若有“找碴份子”入侵,我最好别跟他们对话。既然“公开”了这里,就要有心理准备任何的“无稽”留言。

以上是我的好友奉劝我说的。。。。。

某程度上我是能理解的,但如果是“危言耸听”的留言,我是不会“妥协”的,除非会连累到朋友,才会修正、删除。。。

其实我从没对外“公开”过我的部落格。我只是跟我的同事、朋友和一些听众分享了这里。就连OMY的同事屡次要我将我的部落格放上官方网站,我都一直推辞。感谢他们,但我只想保留这空间给自己、给关心、想了解我的朋友。我写部落格的情绪是很当下的,有时甚至会忘了有很多人在看。我不是圣人,也会有参不透的时候、勇敢的时候、脆弱的时候、自豪的时候,自责的时候。允许留言是我也想看看大家的分享,由衷友善的想法和意见。

原谅我无法理解“找碴”的人的心理。。。。因为若是我
不喜欢这个人就不交。。。
不喜欢这种味道,就不吃。。。。
不喜欢这个演员,就不看。。。。
不喜欢这个DJ,就转台。。。。何须投诉?“留言落话”?打热线、SEND SMS?

说穿了,这些人也不过是要大家知道他/她的“存在”。虽然我读书不高,但却明白什么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个道理。事事看不顺眼,辛苦的不只是自己,也会令旁人对你敬而远之。坦白说,我这里还不常见这种人,但倘若有,我会用我的方式去“谢绝”他们,毕竟这里是我“家”,绝对不能任由这些人在这里“撒野”,捣乱大家的兴致。。(有言在先)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糟糕,我误闯私人地方...呵呵!

James Lau said...

cool down man.

Queen said...

嗨Meinu,读了这篇blog才知道你不随便post你的部落格. 谢谢你让我有机会来这里"坐坐" 喜欢你的"真" 加油! 我还是会继续在被后默默得支持你 &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