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阴天

今天值完班后,碰到一位清洁aunt(她是我们的听众)一见到我,她就问:“你怎样,好一点了没?”哈哈,我明白她的意思,“我没事,谢谢."...唉,长到那么大,以为自己很能“坚强”,今天才发现原来我的眼泪来到工作是可以决堤的。。。哈哈哈!

其实最近我一直陷入一个“朦胧”状态中,开始不明白自己,开始控制不了自己的“表现”。很懊恼的是我开始不明白自己的“思维走向”,我是变迟钝了,还是我真的是与生俱来的“白痴”、苯!我的脑有“企图”快速前进,我指的是在我阅读时,但却无法集中精神、阅读也总是潜意识地快速略过,一放慢集中地看,头就会麻。我之前不是常说我最近老在嗜睡中吗?我在密闭的空间更是无法集中精神。。天啊!

不怕大家知道,我常认为自己是不适合这个圈子的,甚至好几次想退出娱乐圈。但人是矛盾的,可能在这个圈子待太久了,我除了擅长娱乐就没其他的“一技之长”,想走不是想就可以。我羡慕同事,我佩服他们的能力。我除了“开心”,爱说笑,剩下的能力不多了。演戏、搞笑,我不怕,因为在这环节我觉得自己是能胜任的。演戏、搞笑需要的是人生历练和个性特质,所以我得心应手。广播不一样,听你的当中有大批“学识渊博”的人,我这种“料”是会被唾弃的,得小心翼翼。我身边有很多艺人朋友很羡慕我能成功“转型”,我有时也很佩服自己的“能屈能伸”、就是一只打不死的蟑螂。这么多年,虽然我的学历不高,无法“出口成章”,但我一直都有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上努力。就像在马场一样,我真的是很努力地去学习和克服,那本来自觉不可能做得到的CALL马。但我跟普通人一样,我也会对自己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自觉累人累己、惭愧自责的时候。这是难熬和难说服自己的,需要很大的力气去克服它,今天我败下阵来。。因为今天的内容不是我信手拈来的,而是有准备的。。。。。

记得克敏有一回对我说:“我发现你只要拿起麦克风就会立即“活”起来”。哈哈!这也许就是所谓职业病?但可悲的是我的快乐、欢笑声大多都是从这开始,因为相比之下,私底下的我还是比较静态的。别人说我单纯、善良,我认同,甚至是可以单纯善良到容易受骗,相信人。。也因为如此,换个角度,我容易开心,但也容易经不起一些恶毒的人或舆论出现而难过。。。单纯、愚昧其实是一线之差。。。。

我很庆幸我有很多爱、疼我,舍不得让我受伤的人在我身边,这是我前世修来的福运。也因为这些爱我疼我的人令我更觉得惭愧。另外容易相信人这一点,我是需要注意但我仍会选择相信,因为永远带着猜疑的心是会不开心的。。。。

开心对我而言很重要,我希望能感染到更多人,所以我会生自己闷气若搞到自己和其它人不快乐时。。。唉,加油!

谢谢,我只是想发泄一下。。。。。。

11 comments:

Bing bing said...

加油!丽梅 =D

Unknown said...

li mei,

pls focus on all good things in you life.^_^ when u focus what u want e dream will come true yach. no matter what it is that u want,
no matter how impossible it may seen, if u can believe and know it is your,sure u can get dream come true. i hope you have perfection in you life...
just do it ba...free to try ^_^

Unknown said...

heard good new frm you soon...
let me know after u try it,hehe...hope u can have health, love, joy and abundance everyday...
加油!

Ly said...

阿梅,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相同的,我们也不能求你在一俩天就能改变。的确,你还有更多进步的空间,但我的确也看到你过去一年的努力和进步。

每个人对‘好’的要求和定义都不一样,还是那句话“自己尽了力就好”。

早上听得出你的搭档都很落力的维护你,体谅你,你确实很幸运。的确是傻人有傻福。。这些你自己都懂,更该好好珍惜。

为疼你的人而努力,更好的活着,就是对他们最后的回报。。其它无谓的评语的就当是人生调味品咯。。

-共勉之咯

anakok said...

Don't Give Up 丽梅.
I like to hear your voice and laughter in the morning.
加油! 加油! 加油!

i feel kind of sad when i read your blog. PLease....Never underestimated yourself,at least you know what went wrong.
So be careful next time. everybody makes mistake.
Cheer up.. 加油!

ren said...

what happen?

kaiwen said...

发泄完了吗。。。。。舒服了就好,人生就是这么回事?铁倒了再爬起来,我们就像“不倒翁”,没事的,日子还是要过。。。。。

James Lau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mes Lau said...

丽梅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加油! add OIL !

|:)

happy said...

Dun lose faith, dun lose heart :) ADD OIL! ADD OIL! :) LOVE YA... xoxo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其实所谓“笨”也不完全是件坏事吧。我觉的我门有时候“笨”是因为我们对事物还不够熟悉,或为人较单纯、不复杂。

加油吧!

下次在报馆如果再遇见你时一定送上鼓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