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缅怀 MICHEAL JACKSON



昨晚读了“新明”一篇曹宁对MICHEAL JACKSON“有感而发”的文章,我也有感而发。。。。

跟曹宁一样,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我也沉迷在网络搜寻着相关MICHEAL的生命历程。渐渐地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崇拜他,看他的演出时会歇斯底里地哭起来。真的,除了他那没得挑剔的好声音,让人叹为观止的舞步,我震撼的是他的SHOWMANSHIP,他不仅是表现出他对歌的热忱,还有他那努力地透过歌曲传达他对地球、贫困儿童的关注和爱。但如同曹宁所说的,世界并不了解他,人们“热衷”的是追逐和相信那些空穴来风的八卦新闻,我也可能是其中的一个。但看了他的演出、访问等等,我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要强调的是我不是他的歌迷,只是“后知后觉”的一个人。刚开始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个人在一窝蜂的“流言蜚语”中仍愿意为世界捐出4亿帮助这地球?!为什么在被告,发生“恋童癖”的事情后,仍坚持继续爱小朋友、帮助小朋友?!为什么在审讯期间,遭到警察恶劣地对待时,仍能撑得过去,镜头前没看到他为此而落泪?!(你听他叙诉被欺负的过程,很令人心疼)但这一切,你却看不到他的严厉谴责,只是看到他流露出的无奈和宽恕。我再次强调我不是他的歌迷,所以绝对不会偏袒他。我是绝对跟一般人一样,开始时都在质疑他,直到我看了很多他的专访。。其实不仅,他的表演,他的歌声,他对地球的关注等等,只要你仔细地看他、听他,你会相信MICHEAL就如同伊丽莎白所说的,他的确是个对生命充满爱的人,他就是那么单纯地爱。透过他的"MICHEAL JACKSON PRIVATE HOME MOVIES",透过很多当众质问他“恋童癖”的专访,你去看就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或我会相信他。

整容“疑云”,大家都在揣测他,也因为如此,大家觉得他是个“怪人”。其实就算他真的如同媒体所说的“整上瘾”,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个“怪人”,他就是个“心质”有问题的人。我在看了无数媒体在访问他时,针对他整容的“一针见血”的问,他总是心平气和地回答。无论有关“恋童癖”的访问,甚至是所有针对他负面新闻的访问,你可以感觉到他的“身心疲惫”,但他仍努力地撑过他,强调“I'M STRONG ,I'M ALRIGHT",仍然坚信世间有爱、有真理的一个歌者。我打从心里敬佩他,也很同情他。虽然他的一生多半在富裕底下过,羡煞旁人,但他的愿望竟然是渴望能像我们一样能上超市、看电影、逛逛街。(他在访问中说过)他没有童年,他了解童年的重要性,所以他不希望小朋友像他一样没有快乐的童年,因此他打造了NEVERLAND,希望小朋友能尽情地享受,让他们快乐。他的家人、好朋友都说“那些人”就这样利用了他的“善良”。。。令他遍体鳞伤。

你可能不苟同我的说法,但这是我看了他很多的访问和报道,所得到的。他真的是独一无二的歌神,他的歌、他的表演是出神入化,是会让你头皮发麻,感叹造物者的神奇。MICHEAL JACKSON IS A LEGEND, FOREVER KING OF POP,没人能取代,无人能及。如果你从没看过他的演出,去TUBE一TUBE吧,你就会明白我所说的。。。

3 comments:

happy said...

MJ's demise is a great loss to the music world.. Just like the song written in his remembrance, hope he will b better in the other place...RIP MJ!

Sharon said...

Totally agree!!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跟你一样, 我也不算是他的歌迷, 但我小时候也喜欢他的歌.
昨天逛街时在某间店看了他的表演, 天, 他真的是适合舞台表演的人, 我就站在那儿欣赏了10分钟. 唱歌时的那种神情与投入, 真叫人感动.
很心疼他竟是用这种方式谢幕, 他的女儿的告白, 才真正叫人心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