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认清

首先我要谢谢所有留言的你,其实我不怕把自己的这种感觉想法上载给大家知道,哪怕被那个蓄意想打击我的人看到,我还是那句话:“人在做,天在看”。。。我会牢记这句话,因为同样地,若我做了损人利己的事,我相信天也会惩罚我,只是早晚的问题。所以我从来都不会无中生有、颠倒是非。。所以若我跟你分享我的感受时,千万别质疑我!我会非常生气!。。。很喜欢“斗牛,要不要”里的HEBE,个性跟我很像。。。

其实凡事“认清”就好,认清这就是作为媒体工作者得面对的,认清这只是一份工作,真的做不来就走人,认清每个公司有自己的运作方式,适应得来就做,不行就另谋高就。认清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未必就不会出卖你,认清那些“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人,谁叫自己不是强者。。认清能扮演“小白兔”的好处,因为保护弱者是人的天性。。认清要不你就扮,不然就等着遭殃。。认清所谓的生存法则就是。。认清自己的位置,在任何时候都别期望自己是“主角”,就不会生气、难过。。。

认清,也是一种想通,认清这世界就是一种米养百种人。。心情好,就让你有好日子过,不爽时就骂人。。除非你"一身无挂"就能狠狠反击。。不然就只好SHUT UP。。。真羡慕有钱人,哈!所以我的目标还是做个“家庭主妇”,哈哈!至少让你生气的是你爱的人。。。

8 comments:

Maxx said...

梅女, 换个角度思考, 事情往往没有当初所想的那麽糟, 那麽坏啦。不仅如此, 潜藏的好处还一一浮现出来, 结果因祸得福.看酱多人支持你. 其实人的心理状态, 往往就决定了他的生命观: 是积极是悲观, 能否发现生命中的喜悦, 情绪的阴霾或晴朗, 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你完全能掌握。很多时候, 天空没那麽灰,没那麽暗, 当你摘掉有色的眼镜后, 天空立刻就亮丽起来了.

ren said...

maxx, you are right but what if you are "constantly" faced by such situation/ppl? Is tough and "mental struggle/torture" because will start to have "self blaming" like "why do I think like that? Is it my fault...? why am I think so negative or sensitive?"...etc... initially maybe able to "convince" not to "think" or just to "ignore/don't put in heart"...but we are not that person, so is easy for us to tell LiMei all that (even though is "for her good")...

Maxx said...

Hi ren, tat's just my 2 cents worth lah. Easier to say than done, I agreed. I dont actually expect 梅女 or anyone to "suddenly" turn veri +ve after reading the comment, but hopefully will slightly straighten out their thoughts a bit. And if you are "constantly" faced by such situation/ppl, 相命的有说过: 慢慢就会习惯了, 哈哈!

记得:要加油, 要辛福哦!

iCe said...

Jia You Jia You!!!

iN tHe BlOg said...

Lime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I also faced it recently. "Ren Qing"...is a lesson learnt.. Now I know where I stand.

ren said...

Hi maxx, ok. :)

Maxx said...

忘了谁曾说过的一段话, 好像是: "外在事物客观上没有影响, 但主观上却是心情的温度计." 快乐是一天, 不快乐也是一天, 这就看您的选择了. 说时容易做是难, 认清但请不要认命. 加油要加满哦!

阿乐 said...

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
心中一有敌人,渐渐的天下仿佛都充满了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