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是你的,就是你的。。。随遇而安


前阵子不是说我可能要“消失”在空中一段时间吗?有好消息告知吗?

本来是接了梁导的“幸福共和国”的电影拍摄,见了面了,拿了剧本了,演的是ALAMAK的老婆。ALAMAK还打给我,作弄我说:“哇,我们终于“名正言顺”成了夫妻!有“床戏”耶,哈哈哈"。。很搞笑。其实这部电影的整个“洽谈”过程,我是全全交给公司处理的,只知道已经进展到敲拍摄档期的阶段。不过上星期五,MARGARET跑来说“CANCELLED"了。我当下的反应是:“HOR!",没难过,也没失望,反而是“松了一口气”,哈哈!。为什么会这样?

今天看到报章说雁雁接演了,很替她开心。其实不少人知道我没能登上“大银幕”,都为我感到可惜,还来安慰我,哈哈!其实我并没难过,也不失望,反而是“松了一口气”,可能是我早已有心理准备。坦白说,谢谢梁导一而再再而三地找我演他的戏。能被梁导相中,参与他的电影,当然是很荣幸。只可惜这部电影得出国拍摄,公司虽然很大方让我在“调查期间”接演这出电影,但我始终放不下电台和马场的工作。有人说我“傻”,公司和马场的工作是不会“跑掉”的,能拍电影是多么难得,为什么我放不下呢?如果换成年轻时的我,我肯定会不管三七二十一,接了再说,哈哈!坦白说,可能是我的经历和现在的心境让我对这事的想法和结果有着不同的“诠释”吧。对我而言,现在在“实践”梦想时,我会“顾及”和“设想”多点。加上也正如我曾说过,我现在已经很幸福了,“多出来”的都是上天给我的BONUS,现有的我容易满足,凡事不强求。

其实当这事谈到七七八八时,我当时的心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我知道我的“离开”,电台要找人来“替代”我,其它同事的工作量自然会多了。而马场方面,因为刚刚开始“CALL马”的工作,我的“缺席”也会让其他人工作更为吃力。我不是把我自己想“大”了,而是不想“辛苦”别人,只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所以在谈合作条件时,我希望梁导能准许我拍摄期间当个“空中飞人”,坚持不影响公司、马场运作下,让我能回国工作。这种种的要求,其实我早已经有心理准备,最后是接不成电影的。。果然。所以我没有太多的难过和失望,也能理解梁导的“难处”。

我很感谢公司对我的“呵护”和“鼎力支持”,也很感谢梁导“不厌其烦”地几乎每开一部戏都来找我参与。荣幸的是这次还是个“大卡”的角色,是部贺岁片。没有遗憾,因为我相信只要梁导还会执片,我还活着,哈哈,总有一天我们会再合作的。希望梁导接下来能执一部在本地拍摄的电影让我参与,哈哈!那以上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咯,哈哈哈!

祝福大家 :)雁雁、ALAMAK加油!

10 comments:

augmentin said...

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一定要开心地过日子

Take care :)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原来角色还相当重。这次没拿到,还有下次。so long you are happy, that is most important. :)

happy said...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Glad u say u r not too disappointed..is it bec u worry about leaving ur parents alone for too long?! Hope more rewarding opportunities will come ur way. Good Luck n stay HAPPY! xoxo

Unknown said...

1003这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很重要。

而且“得不偿失”,你应该有听过吧?

加油加油,我们这群听众需要你...(肉麻...呵呵)!!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哎呀,又没得看你上荧幕前了。不过看了你得顾虑的东西后,其实觉得自己负荷得来,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加油哦!~梁导下一部电影希望真的真的看到你啊!=)

hobbes_lj said...

丽梅。。 希望你如尝所愿,也希望将来能看你演出。。其实,我非常喜欢看你当时的搞笑行动演出。。呵呵。。

燕燕是虾米狼?

Unknown said...

丽梅,
Just like you, I hope to meet the someone that can love me. But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it is so difficult for this guy to love me.
Who said it is easier for a girl to express her love for a guy. Not true at all.

I've been very vexed, can't find happiness. I no longer enjoy idle moment cos my mind will wander and the thought of where he is now and with who will drive me crazy. But I just couldnt stop myself from thinking about him.... I really hate myself... I hate to be alone cos I'm afraid to think of him and the thought of him with other gals... I yearn for him to call me or sms me but each time I will get disappointed...

I prayed that he will one day love me... but will there be such a day... my friends said that I'm crazy... but I really can't help it.

Lee Mei, have you ever been in my situation, how do you overcome it... I really need some help...

meinu said...

TEE,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勉强是没有幸福的。何必过于“执着”,人生苦短,一定要活得开心,才最重要。千万别“放纵”自己的“欲望”,要学会“放开”才对 :)

你可以做到的 :)

minmin said...

Hi Li Mei,

Every morning, I hear your programme and it appear to me you are a very happy person. How do you maintain happiness every day in your life? Can share with us?

meinu said...

其实我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多半都是一些“坏听众”导致的,哈哈!但还好我很快就“没事”了。我基本上是个很容易笑,也爱逗人开心的人。

若要开心很简单,多看些会让自己开心的人与物,凡事别太计较,放开胸怀,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哪怕对方可能是不怀好意的:)

人在做,天在看。。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