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感恩、感动


很多人说我是个开心的人。。我确实是。。如果你有我这样的工作伙伴、这样爱我的朋友、这样爱我的爸妈、这样听我话的狗,哈哈哈!其实我是个不知道自己能力到哪里的人,可以说我是个得“靠”别人“认同”,才“噢”懂得的人,哈哈!我在空中的“效果”是两极化的,当我开心时,我的能量是“无限”的,反应也特快、搞笑。相反地,若我心情受到“干扰”,那天的广播我肯定是反应差劲,笑得勉强。哈!说实在的,我其实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能“贡献”多少的人,哈哈!

在职场上(电台),我很感激我的搭档们一直包容着我的“缺憾”、我的不足。当我质疑自己时,文鸿、坚文都会“第一时间”给我肯定。今天一则“伤人”的SMS令我“旧病复发”,但文鸿的一句鼓励、认同我的话却让我“红了眼眶”。其实我是“与生俱来”的“苯”,独有的是我那乐天的个性。说真的,我很羡慕我的搭档的才华,我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们有敏锐的新闻触感。但因为“先天”吸收能力低,加上信心不足、思前想后,我很多时候对一些言论是“小心翼翼”的。我害怕自己的“无知”会“降低”节目的素质,但矛盾的是通常我的“反应”也是增加节目趣味的一环。其实我不介意成为“笑柄”,只要大家开心,我就很快乐。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那么“耐酸”,哈哈哈!其实我以前会埋怨、不解跟我合作的人,但现在我却是充满着感恩、感激。而我唯一能“弥补”的就是“避短扬长”,毕竟电台的工作,并不只是在空中的广播工作。

至于马会,我也很感激。在那里我从事的CALL马工作让我再次肯定自己,也证明了只要肯努力,铁棒是可以磨成针的。但CALL马的要求是很直接的、需要的是做功课、精准、不犯错就可。不像DJ的工作,就算你尽了力,还是会被听众“唾弃”和无理对待。

其实我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但却没有高智商去突破它。我不会霸着DJ的职位不放,我也语重心长地跟文鸿说了我的立场。目前我只能说,我很庆幸我有1003这群同僚们,在17年的娱乐事业,我最开心的除了在KL拍戏的那两年的日子,就数在1003,让我觉得自己没白白“蹉跎”。。。

谢谢所有爱我的你们,我是爱你们的,哈哈哈!

8 comments:

wincentchua said...

i dun y those listener like send this kind of sms, if they REALLY dun like, just change other station lor

happy said...

I've been tuning to 1003 for 7 yrs liao n listen to u since u 1st joined. U r interesting. i m sori u recieved some nasty sms. No way u can stop such thing but hope u noe for every mean listener, u hv many more who luv u =) Perhaps u read more n read widely to better ur knowledge, n hopefully help u when on air =) Dun lose heart n stay hapi.

iN tHe BlO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我也是。连我爸也常常讲我笨。不过没关系:)自己开心就好。我身边的朋友很喜欢骗我的,最糟糕的是我每一次都相信。哎呀,做人就是这样。只要身旁的人开心,我就很开心了。丽梅,你不是笨,你是简单^.^ 能让身边的人开心,不是很好吗? 嘻嘻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不知道该讲什么好。。总之就是欣赏你的个性;你的个性让你从“苯”变聪明。很棒。

“如果今年40岁肯定娶你啊!”(彦志好像说过啦)你的个性是让大家爱戴你的!=)哈哈哈,加油加油加油!

minmin said...

Hi Li Mei,

You are a great DJ. I always feel that you bring a lot of joy and happiness to us, especially in your morning programme, and esp your laughter, can really brighten up my days. So dont be sad on what sms says.

Stay happy always! Jie You!

Anonymous said...

丽梅不要太在意那些无聊的sms,我之所以stay on b'cos you really bring us joy.Espaecially in the morning , you've cheered up our days.Luv you

Unknown said...

星云大师说过这世界上的事物都是一半一半的,所以喜欢你的人有一半,不喜欢你的人也有一半,不必在意那带刺的SMS,相信你有智慧和能力,如观世音菩萨般把火焰化为红莲,感恩它并把它转化为进步的动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