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别以为我不懂。。。哈哈哈

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是“热脸贴冷屁股”吧?我会很纳闷在面对这种人。。想要别人盛情以待,但回赠人的态度却令人“敬而远之”。

这也是为什么我常提醒自己要懂得“保持距离”,要不常会因为碰到这种人而心情受影响。我是个很阿Q的人,有时明知道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我还是会沉住气,默不出声,一再找理由原谅对方。不过若说话一直被“泼冷水”,面对这样的人,我不会再“热情”,大家保持“泛泛之交”就好。。。。。

我常说我是个快乐的人,除了是我的健忘促使外,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有些时候,我懂得“装傻”。。。话说很久以前我有个我以为是朋友的人,人前人后都好像跟我很好,也老爱装一幅喜欢女人的“色男”,甚至在我面前老爱跟我装暧昧。但后期他看上了我另一个“不出柜”的“男”性朋友,两人就把我当傻子利用。“畏畏缩缩”的两人,“聚面”的理由一堆,没再找我的原因却一个也没有。。后来我们的“友情”就这样无疾而终。。。其实我生气的不是因为他“见异思迁”,而是他们那一直在我面前“演戏”的嘴脸。其实我不排斥任何一种“爱情”,只要坦然,我是由衷祝福的,但那种“把你当傻子”的举动实在让人生气。我不讨厌gay,因为我有很多很要好的gay friends,客气明理,至少他们在我面前是坦荡荡的。但有些“不出柜”却老爱装,明明就在跟人搞“暧昧”,却诸多说词。我可以理解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公开自己的“性向”,但至少别把别人当傻子地“耍”或利用我们女生做“掩护”。。。

哈哈,其实未必当演员才会演,其实在我们周遭大把的“戏码”,大家是“演”得“不亦乐乎”,要不我们的“别以为我不懂”也不会那么受欢迎。。。。

现在“偶尔”还是会碰到他们,对方超高的“演技”,让我不得不佩服。换成别人,应该会“不屑一顾”他们吧?但我不会,聊天我会免了,礼貌上还是会跟他们打个招呼,毕竟得“畏畏缩缩”的,辛苦的是他们。。。所以我继续我的快乐生活,感情不能勉强外,友情也一样。

1 comment: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看了你这个post感觉非常的贴切。原因是最近就有类似事件发生在我身上。被人误会我在“演”,但事实上我的确没有。被人诬陷的感觉真差。希望时间能证明一切吧。

我也自听了1003后,不时检讨自己的行为;是否作的某些事让人容易误会。可是面对一直老爱幼稚地针对你的人,你不乏感到纳闷。如果我真的很有问题的话,那麻烦你告诉我;至少了解了自己的缺点能够进一步改善。

嗨~我还能做什么呢?不解~~

全 (抱歉,太emo的comment了,简直就像个post。希望你不介意。我的抒发偶尔就是酱不由自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