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价值


这阵子好多事要忙。我不是只有工作忙,我有家人忙。。能这么忙碌,我应该是个很有“价值”的人吧?!是吗???

所谓的“价值”,可以是从别人给于的“认同”来“评估”,别人给你的“尊重”来断定,别人的对待来衡量。。。

当你发现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帮不上忙时,怀疑自己的“价值”是在所难免的。。。。

这不是一种“虚荣”,而是一种“尊严”。。当一个人有重视到你的“存在价值”时,是乐于跟你沟通,是会照顾到你的心情感受的。。。。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价值”,但不是在每个人的眼里。。。

有些人认同你的“价值”,所以会对你相敬如宾。有些人却认为你的价值是他给的,随时可以剥夺。。。。

所以我为何会如此想念MC 这个朋友,因为他总让我觉得我是有“价值”的人。跟他相处认识十几年,他不曾对我大呼小叫过。因为他知道我的“存在价值“,毕竟他曾经被人瞧不起、冷嘲热讽过,这我们都曾经历过,所以可能深知当中的感受,因此我们交谈言语中从不“带话”,都是坦诚相对。我们常会互相勉励、加油。他知道我外强中干、没心机、懦弱、没自信,所以他常会在我茫然、疑惑时,用他的方式来肯定我的“存在价值”。这样的朋友,怎么叫我不想他。。。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生病了,周围的人不闻不问
你没出现,大家根本没察觉
你主动关心,别人装聋作哑
你周围的人的言谈举止,已不再顾及你的感受。。
你身边的人总爱对你大呼小叫
你身边的人期待你不在


那。。。。是时候,重新自我评估。。。。

到一处让你变得有“价值”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