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322


终于到了“万众瞩目”的322,虽然我不是台湾人,也不很熟悉“台湾政治”。不过自从值早班,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搭腔”多过“分析”,但是“耳濡目染”之下,多少也了解、关心起这次的台湾大选。

你若问我喜欢哪一阵营?“蓝吧,原因很“肤浅”。因为我看马英九较顺眼.(哈!还蛮押韵,唱太多sunny了,哈哈!)反观每次看到“绿营”都是“粗理粗气”,谢长廷、苏贞昌就是个例子了。马英九的外型给人就是文质彬彬、挺“GENTLEMAN"的感觉。可能你会说我怎能靠“感觉”或一个人的外表来判断一个人呢?

其实大家不也是这样子的吗?很多时候当你看到一个长得较“柔弱”的人,你就会认为这人一定是无辜、常被欺负的。很自然地,只要这人掉一滴眼泪,你就会认为她/他好可怜,需要“保护”。人总是“潜意识”要当英雄,尤其是男人,当不了“SUPERMAN",至少能“锄强扶弱”也不错。可是一种米养百种人,我以前“入世未深”时,都会“以貌取人”,以为眼看的就是真的。但现在不会了,你可以继续“装”你的无辜,但我相信狐狸尾巴总有一天会露出来的。对这种人,我不会“反击”或“揭底”,但你绝不会看到我跟“这人”同在一起聊天、做朋友。。。讨厌“表里不一”!

说到这里,你还相信我是挺“蓝”的吗?哈哈哈!

其实挺哪一营,对我而言,只是跟一班朋友在一起时,"被迫"得“参与”的答案。我不是台湾人,不需要投票,更不可能跟马英九做上朋友,所以不会花时间仔细去观察他。。。。除非他移民新加坡,到我们这里参政,又或者来本台当我同事。。。。。。

不过,也别太“悲观”,始终还是有表里一致的人,毕竟“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回我跟众多台湾选民一样,相信我们的“眼睛”一次,相信“蓝”营是能改变台湾的。。。

6 comments:

kaiwen said...

就是喽!台湾政治关我们什么事?最近大家都在测试自己有没有色盲,老在红,蓝,绿里打转???

ren said...

LiMei, I still can't listen through internet. :(

Also, heard there is changes in weekends programme slot, but didn't see the weekend schedule in 1003 homepage. Will able to see the schedule of weekend?

Thanks.

yanwei said...

mei jie! aiyo still dreaming about guys ar... haha jus kidding la... eh i go get a google account jus to post comments on ur blog leh... touched anot? haha

anyway, i got go ma ying jiu rally leh! really very high, a lot of pple, every1 shout super loud... got 1 uncle so happy, keep waving his flag n hit my head -_-" haha

ren said...

Hi dian xiao er (yan wei)!

How are you?(LiMei, sorry ar use your blog) you still so "cute" har haha...you have blog?

When you coming back again? Is taipei very cold now?

Take care.

meinu said...

haha, hi yanwei

finally see you here. Ya i heard you were there at the rally, can feel the atmosphere thru those "live" tv, you must have enjoyed alot...take care n welcome to my blog :)

yanwei said...

hello! :) oh i no blog, too lazy to maintain 1

coming back in end july... sia still got a long way to go...

eh taipei weather now quite nice... not super cold, not super hot... but the prob is the temperature not fix... so u dunno when to bring jacket, when to wear long sleeve...

thanks for concern... :) hope u doing well... take care... mei jie must take care also 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