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嘿!给我一点自由空间哩。。。。





难得这个周末,我带了MAX和TOTO到东海岸去溜达。很喜欢看它们那副可爱、享受大自然的模样,尤其是TOTO,它会自己跑到海里去。而笨笨的MAX却是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看到TOTO跑到水里去,想跟却又害怕,哈哈!最后我得要“置身入大海”,MAX才会像“守护天使”般地往我的位置尝试前进,所以说狗狗永远是主人最贴心的朋友。

离开了“海岸线”,MAX和TOTO满身是沙。于是我把它们带到一处厕所去,开始手忙脚乱地帮它们洗澡。没想到,就在这时满头大汗的我却被一名管理员喝止并说道要我立即把狗带走。坦白说,我当时是错愕和尴尬的,因为两只狗身上都是泡沫,我总不能就这样子离开。而且当时狗狗也没干扰到厕所里的人,只是静静地坐着,让我帮它们冲洗。我很生气,但仍平心静气地跟那名管理员理论,毕竟厕所并没放上“狗不得进入”的告示牌。虽然最后要求对方给我一点时间把狗冲干净,但结果实在是受不了管理员一直怒瞪的眼神,我只好“狼狈”地带着仍有点“沙沙”的MAX和TOTO离开,上车去。

我不是不讲理的人。。。可是我一直对东海岸有些疑问。第一,那是个海边,一个休闲景点。为了避免碰到马来族同胞,我都是把狗带到一处最偏僻、没什么人的海滩让它们活动。再来,狗狗到了较多人或厕所(开放式)的,我都是拴着它们的,并有多快就多快地把它们冲洗干净,根本起不了“干扰”的问题。而到那一带餐馆的地方,你更是被“歧视”的一族,连打个包都难。。“败兴而归”的事件屡屡发生。

我以前对我香港朋友养狗颇有“意见”,一间小房子却住了3个人、2只狗,活动范围很有限。也一直以为狗狗在寸土如金的香港是辛苦、不幸福的。但我错了,自从朋友把我带到香港西贡,我才惊叹原来香港的狗狗是开心的咯,那里简直是狗狗的天堂。在西贡那里,就雷同我们的东海岸,那里聚集了很多爱狗之人。各式各样不同品种的狗,看到我眼花缭乱,你完全可以感受到狗儿在那里的开心,主人也一样。咖啡座里坐满的是人和狗,完全不会有被“唾弃”的感觉。最近到香港的一次,我还看到他们在另一个商业区靠近海边的地方,建了个小公园,其中还增设了狗狗溜达区。

想想我们这里,这样的画面还相当难找。。。。。

10 comments:

kaiwen said...

忍忍吧,你不是说想移民香港吗?到时你们一家“三口”就乐滋滋了!

十指琴魔 said...

要死咯!!
那个管理员竟然不认识鼎鼎大名的美女。。真是有眼不识O Yi O...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是呀。。有狗在新加坡有时候比较麻烦的。alot of restrictions可是又想想,现在比以前好很多了。那天,我们去pasir ris,去看狗旅店。不错leh。我觉得现在比以前好很多了,起码还有一些餐厅允许狗和狗主人一起用餐。还需要一点时间吧。我相信有一天新加坡会象香港一样的。:〉

Ly said...

You can try the seaside at West Coast. Less pple. or the park there.. think meant for dogs.. they can play and run like mad there.. no one will stop them.. or shout at them

Unknown said...

is like that lor.. even taking a lift also got rejected if you have a dog... they will look at you as if you holding a ghost or monster lor and scream in the lift lor..... but cats is ok lor... so unfair lor...

Germaine said...

your dogs are sooo cute! they looked so cute & carefree [=

Fat Wei said...

hey looks damn fun. when i am back in singa, bring me along if u are going to east coast with the dogs!

u.p.s.e.t. b.u.t. n.e.v.e.r.m.i.n.d said...

美女丽梅

Never Mind lah...there's many kind of people in our society..

I know another place which is very beautiful...Bhudan....Remember the introduction this morning..Keke

Don't get angry and upset, if not, you will get wrinkles....not pretty liao...^_^

Bingbing said...

觉得max & toto有你当它们的褓母真是幸福呀=)

karentsw said...

actually the seaside toilet is in a open circle....why the dog cannot bath there...maybe he scare that you dirty the pl..he or she hv to do a wash up to the toilet against.I don care if they did not put a (NO DOG) sign board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