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清明节


又到了清明的时候.....

礼拜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哥哥、嫂嫂就驱车到新山扫墓。而爸爸呢?其实提早一天,星期六就已经过去帮忙了。一路上艳阳高照,我们一路是不时祈祷,希望老天别下雨,再来就是千万别塞车。

还好到了坟场,天气依旧不错,我们一行人,包括我二叔一家,浩浩荡荡地开始进行扫墓工作。很喜欢这样的“相聚”,我们是一边扫墓,一边聊天说笑。

今年送(烧)给爷爷和奶奶的有衣服、地府通用钞票100000000000、LV包包、邓丽君卡拉OK伴唱带、地府国际护照、机票两张、还有一辆崭新的蓝色大轿车和司机一位。看来爷爷、奶奶的地府生活应该是富裕、快乐的吧。。这些祭品和礼物连我们看了都“羡慕”不已,哈哈哈。。

大家看到的这张照片,我是征得爷爷和奶奶的同意才拍的。其实本来还有一张远距离的,但被哥哥喝止。因为他觉得我这样做不礼貌,不应该在坟场拍其他人的墓碑,会“得罪”某某的。当头棒喝,于是我当下立即把照片删了,以免得罪。虽有点迷信,但在这种场合是“宁可信其有”。。。。

好了,爷爷、奶奶明年再会咯!

3 comments:

kaiwen said...

扫墓,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热!大家都不停的喊热,然后就是现代的话题,什么e-mail之类的科技,sms等的话,听进你哥里肯定要挨骂了,因为他连拍到别人的墓都这么介意,我们这样“胡言乱语”,肯定会被骂的,你说是吗?

ren said...

haha how you get permission?:P

10cationitot03 said...

嗨丽梅!

get permission..应该是通过打杯。。扫墓是华人传统习俗之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