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后续总结

看了你们的留言,是我所预知的,虽然我有言在先,说别安慰,但我知道你们还是会这么做,哈哈!文鸿说他不喜欢部落格,因为写的都不会是心底话。。但之前的留言应该可以让他“洞悉”我吧!不过我要强调!我没有跟文鸿比较(未免太无聊了吧?!)或看不开,我在写那则部落时,就是害怕有人会把我的“感触”解读为“心理不平衡”。我打从第一天跟文鸿合作就乐意做“绿叶”,我指的是那位听众的举动所让我产生的“感触”,似乎我可能没把我的“绿叶”部分做好。我从来不跟人比较,但我会不时地“评估”我自己,我懊恼地是自己的部分。。

突然想起以前有个前辈在接CALL-IN时,都会提醒他的听众记得要“进庙拜神,进屋叫人”。就算在他身边的只是个“小角”,这是一种“尊重”。而这事件的发生只是“加深”了我对自己表现的怀疑,而并非是在争面子的问题。。那只是个感触,何来的“看不开”。。

不过,还是谢谢大家。。

有些事是我无法理解的,就好像“义气”这回事,我讨厌朋友做了没义气的举动,还在那里跟我理直气壮地反驳。“义气”是没有理智可言的,当然大家有自己的论点,但在我的“字典”里,不讲义气就是不讲义气,别搬一堆的“因为。。所以”。如果某人是这样子,我会尊重对方,但我们绝对不会是朋友。我之所以跟丽贞、莉冰、裕香等人谈得来,就是因为我们都是“性情中人”,不做作也不伪装。这就是我的死个性。。我更讨厌被误解、诬赖。。所以请对我有一定的“认识”,才写你的感言。。由衷感谢

不过请别误会,你们善意的“辅导”,我仍是感激的:)

10 comments:

iN tHe BlO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iN tHe BlOg said...

limei
hope i din say anything wrong.. 我说的都是心里话。。 Hope i really din say anything wrong. If i did, 对不起。 But I am glad u r okay :) 加油!!

Shirley said...

丽梅,

我认为文鸿有他对写部落格的看法, 所以才会这么说。

别因为他的comment,你就不写了har...

ren said...

Hi Li Mei, I am also like that, we are really very alike! :)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文字很容易让人误解。。。其实我之前所说的是希望你能快点把MC放下,别让他担心。。石头是指你对他的思念。怕你会难过太久,毕竟路还是要走下去的。所以希望你能搜拾好心情,振作起来,走下去。

人本来就很难做,常常会被人误解,我只能在你的blog上留言而没能可以帮到你。不管是劝也好,安慰也好,最后是自己才能振作起来。When you are sad, there are your best friends' shoulder for you. this is something which I really envy, which I never have... 可能我不会表达,希望我自己没说错什么。。:)

ren said...

even face to face communication also will be misunderstand.

Recently I have this feeling:

If that person is biased or against you, no matter what you said/do or what you don't say/do, that person will still say you are wrong or you are "bad"...worst still, the more explain, the more it gets worst(yue miao yue hei, so get more hurt and sad...zuo ren zhen de heng nan!)

Unknown said...

最初我也有一种误解,以为网络都是虚拟的。后来我也有了部落格,我的部落格倒反而是让我抒发真实情感的地方。很多平时不能说的我都用文字来表达。
本地作家傅承得有一篇文章‘文字的虚伪’,有的时候,我们用了文字加以包装,但是心情还是真实的。
在部落格认识了一些有心人,互相交流,感觉很好,是真是假,我相信我们可以感受得到。
告诉文鸿,如果一个人是假的,不管在哪里都是假的。

meinu said...

haha...well said Hee :)

iN tHe BlOg said...

I totally agree :)

Nemo said...

Hi Li Mei,

I enjoy reading ur blog coz makes me know u better & from ur blog it helps us to be a better person. It's a way to communicate with ur true feelings & words with ur supporters. Becoz u r a true (heng zhen) person.

I totally agreed with Xiao Ji & Ren. Ppl misunderstand us we can't avoid, need not explain as well if not more we explain the more ppl will misunderstand us again. As long we walk right, stand right, juz be what we are & go ahead to do what we think it's right. Only those who are true loyal friends to us will know & understand our feeling & thinking. Life already is full of hardships so why let those terrible so-called "friends" to make our life unhappy further? So all brothers & sisters we have to jia you!

Li Mei, u r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