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我的“干妈妈”

今天陪了MC妈妈去针灸,其实MC在他逝世前的两个星期刚带妈妈去这间坐落在PASIR RIS的中医诊所,第一阶段的“疗程”是十次,MC才带了妈妈去了两次,就发生事情了。我们这几个朋友不会让MC担心,暂时会代替他带妈妈去,也等MC的弟弟。。
别看MC妈妈年纪大,她认路是厉害的咯,我这个“路痴”一路是MC妈妈带路的。只见她带着我走向MC常带着她走的方向,沿路也停下买菜,她说她和MC每次都这样。后来我们去买面包,MC妈妈也说那时他们也是这样。。总之她每到一处,都会提到是MC带的。我感觉得到MC妈妈在缅怀着,她一路一直紧紧牵着我的手,我感觉到她的“彷徨”和难过。。我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

HMM..说点开心的吧,话说我们到了诊所,MC妈妈就开始接受针灸,而在一旁的我,反正“闲”着,就随口问问医师有没有得针灸瘦身,哈哈!果真有喔!于是我被扎了14针。。手脚各两针、耳朵两针、肚子八针。只见医师问我,有感觉吗?我开玩笑说,其它部位被针时,有些许灼热,唯独肚子,可能是脂肪太多,完全没有被针扎的感觉,哈哈哈!就这样子,我们在诊所过了一个早上。

谢谢MC妈妈,下午的时候,她陪了我到家具店看家私。你可以说我“挥霍”,也可以说我“爽快”,或者应该说我怕shopping的个性再次“发作”吧。。我到了那里(我们才走的第一家)就一口气把我要买的全订了,共花了我两千多块钱。。。很“潇洒”吧?!不过付钱时,心里却有一阵“灼热”,哈哈哈!
而在逛着时,MC妈妈突然很温馨地搂着我,问我愿意当她的干女儿吗?我顿时是感动的。。当然说愿意啦.事后,我也打了通电话知会我的“正牌妈妈”,电话另一端当然是妈妈的“好啊!好啊!”

送MC妈妈到她家楼下,看着她孤单的背影,我突然很难过,MC你也一定很难受吧。。放心,我们会把AUNT当自己人看待的,何况我可能就是你妹妹了,哈哈!你不会反对吧?!

20 comments:

0051 said...

Hi Limei

Hope that you had read my comment for your this morning blog.
I believe that MC will be happy that you become his sister and you had take good care of his mum.
Take care and feel happy for MC that have such a great friend.

iN tHe BlOg said...

很感动,很温馨。MC 也一定会在天上微笑着的。

meinu said...

0051,i thank you if you were trying to make wenhong appreciate me but this is not the way cos you will only mislead him to have other thinking..so pls in future, leave no comments to our station sms abt my blog..thank you

iN tHe BlOg said...

丽梅,

对了,针灸痛不痛,还有贵不贵??每次看广告都有介绍,不知道好不好。哈哈!!下次,your show must 看看你有没有瘦。hehe :P

meinu said...

xiaoji, where got so fast,haha..actually i did it with another purpose but cannot say,hehe..

so have or dun have result, it doesn't matter.. :)

0051 said...

Hi Limei

sorry about that and I will not do that again in future...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know that I am just trying want others to understand you ..thats all and no others meaning...

魅夫 said...

MC有你们这班朋友真是有福气,有时在想,蓝妈妈至少还有个孩子和你们在身旁,而我妈她只有我一个独子,万一有个什么万一,她还真孤零的。

读着,读着你的部落,我泪流满衫。

Nemo said...

Li Mei,

I am so happy to read that u r
god-sister of MC, CONGRATS! MC must be extremely happy too :) Here's a toast to u & hope u get happier each day.

wen0607 said...

真的很溫馨﹐ 很感動﹗
MC King在天上看了也會很高興
因為MC King媽媽有你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讀了﹐ 眼淚也自然而然流下~

ren said...

A lot of mixed feeling when i read this...i can understand how mc's mum feel ...if i were her, i sure cry becos i will also think of mc and what "we" did together (i mean him and his mum)...that feeling is "not nice"...(i had similar encounter before)...

really good news about mc's mum wanting you to be her god daughter and v v!

Joey said...

丽梅,

很高兴你才find time, accompany MC mum. 我相信MC在“极乐世界”一定感到安心。因为有你这个好朋友take care his mum.

丽梅,你要坚强。 加油。MC 在“极乐世界”会保佑你的。

ahGui said...

丽梅姐,
我刚才有去gorgor的家。
听auntie说今天你陪了她一整天。
KC说今晚她好像比较开心。

如果你是mc的妹妹,那我可以叫你姐姐咯。
哈哈。

阿贵

wincentchua said...

if MC koe, he sure said: ha! ha!喳喳,你赚到了!!!

meinu said...

啊。。。。阿贵!你怎么知道我的部落格。。啊。。A..MC的BLOG好像有。。嘻嘻!哎哟,怎么有点不好意思leh。。哈哈哈!

跟大家介绍Ahgui阿贵是MC的干弟弟,欢迎你来我这里坐坐,要常来,也要有空约我哦,放心,别理THOMAS说我爱吃"嫩草”,哈哈哈!是他吃不到我才这样说的,哈哈哈!

谢谢你的留言,我跟大家分享不是要大家觉得我“伟大”,而是希望大家要继续记得MC。。:)

ren said...

Li Mei, don't worry, we won't think of you in that way.

don't neglect your own parents too....know you are filial...

Unknown said...

记得我曾经post了一篇文章给你吗?悼念我去世的朋友的。他妈妈只有他一个儿子,我朋友很小的时候就和父亲分开了,他妈妈带着他,两个人相依为命,失去唯一的儿子,那种痛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想象的。他妈妈自己的健康也不好,每每去看她,或者带她出来吃饭,她也是总跟我们说以前儿子怎样怎样,说的人和听的人都同样心酸。
我一直尽量的多去看她,可是最近开始懒了,因为自己的生活也需要整理。有时候,会有心无力。有点内疚。无力感在蔓延。。。

meinu said...

别那么想, hee。。至少你有尽过一份力。很多事情未必能圆满,但至少我们在过程中有尽自己所能。。

加油,有空拨个电话给她也好。。

Unknown said...

谢谢你!先量力,之后就尽力而为。
你也要加油!

sunny flowery said...

Your post made me feel warm and fuzzy :)

丽梅,你是好人!

lmei said...

I am sure MC will b hapi to hv a sister like U to take gd care of his mommy and brother!
Do send prayers for MC wen U do ur daily prayers!